home

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俄“美女议员”评列宁、毛泽东为嗜血恶魔

曾为克里米亚检察长的俄罗斯女议员公开称列宁、毛泽东、希特勒同为二十世纪杀人如麻的恶魔引关注。

波克隆斯卡娅外型亮眼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报”113日报道,就在俄罗斯的民族统一日的114日前一天,被称为“美女议员的”克里米亚前检察长、俄罗斯现任国家杜马议员纳塔莉娅.波克隆斯卡娅在类似于中国的微博或者“俄版脸书”的一个俄罗斯知名社交网站“活杂志”上发表了评论,将列宁、希特勒和毛泽东并列为“嗜血恶魔”。

她在自己的博客上写到:明天就是俄罗斯的民族统一日了,我们怀念从1612年以来无数为神圣的俄罗斯流血的祖先们。

在谈到尼古拉二世的时候,她写到:那些杀人的凶手把尼古拉二世描绘为软弱、无主见和血腥的沙皇,但今天人们已经知道了真相。他原本会把俄罗斯建设成为法国或瑞士那样的国家。

波克隆斯卡娅的言论引发俄共强烈不满

她在同时公布在博客的音频中表示:“特别讽刺的是,二十世纪的喋血恶魔们(列宁、托洛茨基、希特勒和毛泽东),他们双手沾满人民的鲜血,却倍受推崇,而和家人一起被残忍杀害,善良的、慈悲的、大大提高了民众待遇,并被列为圣人的沙皇尼古拉二世却遭排斥。”

波克隆斯卡娅的言论立即在俄罗斯引起了轩然大波。俄共领导人久加诺夫表示,“在民族统一日之前将列宁同希特勒相提并论是无法被接受的,这是挑衅。”

波克隆斯卡娅随之回应称,我们在俄罗斯还是应该有言论自由的吧,我只是发表了我个人的深刻认识,不代表社会舆论。

有俄罗斯人评论,在此前,所有公众人物针对苏联共产党和列宁等党魁的评论都比较小心,而此次“美女议员”的大胆表态,可能是由于来自克里米亚“乡下小姑娘进了大城市”,不懂得复杂的政治运作和社会不成文潜规则造成的。

但也有人赞赏她的勇气,称在被共产党历次血腥运动洗礼的国度,还能保持这种勇气,实在难能可贵。从声音可以听出她发自内心的愤怒,娇小的身躯里却有着敢于面对所有人都不理解的勇气和付诸于行动的意志。不理解那些为了信仰和普世价值呐喊的人并不可怕,反而嘲笑、甚至唾骂和打击的人才真的可悲。

近日,有大陆讨论国民勇气问题的文章中曾举了一个例子,称,在今天铺天盖地的抗日连续剧中,不断上演着“手撕日本鬼子”等等英勇情节,但无情的史料却显示,当年经常有几个日本兵押着成百上千的中国百姓去枪毙的事情发生,因为精明的大家都知道先冲上去的会死,所以谁也不吱声,结局就是无人幸免、惨绝人寰。

此次波克隆斯卡娅对于大家都心知肚明的列宁、毛泽东残害了成千上万民众的事实敢于发声评论所引起的争论,可能就是这种精明和这种勇气的对撞。当然,什么样的民众就代表什么样的未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