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

习近平开会决定强拆色达喇荣佛学院 驱逐僧尼

正在被中共强拆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喇荣五明佛学院的僧尼现被中共当局制定的《喇荣寺五明佛学院劝退离寺返籍人员承诺书》的命令下被迫离开喇荣学院并强迫要承诺签名不再回流喇荣佛学院。

被驱逐的僧尼送行的场面

昨天一位知情消息人士向博讯网透漏,中共当局强行拆迁五明佛学院的同时在驱逐外来僧尼返回原籍。上周末,于1030日中共当局驱逐了原籍位于玉树州玉树县和杂多县、阿坝州红原县、昌都地区贡觉县、果洛州班玛县和玛沁县及甘德县的僧尼将近800多位,并在一份当局所制定的承诺书上写名签字从此承诺不再回流喇荣五明佛学院,很显然中共当局的公安人员与喇荣工作组以一份承诺书驱逐僧尼其原因是他们害怕僧尼们重归佛学院。

所谓的承诺书称之为《喇荣寺五明佛学院劝退离寺返籍人员承诺书》其内容为:
按照色达县喇荣五明佛学院宣讲整治工作要求,本人离开喇荣无名佛学院返回原籍后,一如既往地爱国爱教,持戒守法,并郑重承诺(除大型佛事活动履行相关手续外)不回流到色达县喇荣五明佛学院。


上周末,于0930日将要驱逐的僧尼们提着大包小包依依不舍地前往停车站,在车站送行的僧尼与被驱逐的僧尼用袈裟把整个脸都遮盖者互相挥手告别,整个车站传来心碎的抽抽搭搭哭声。整个送行的场面哭声震天。

驱逐的僧尼们返回原籍后同样遭到当局的百般刁难,各个地方的中共官员让僧尼签字另一个承诺书,其内容是:维护一个中国的原则,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安全,不骚乱,不参加骚乱活动等有三条规定的承诺书要签字。

另外属于昌都一代被驱逐的喇荣佛学院的僧尼受到昌都地方的各种警告,据一位消息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从喇荣五明佛学院遭遣返到昌都原籍的僧尼被当局警告称,如果再去色达等地,将被判刑,同时没收原籍户口本等。而在昌都类乌齐县一带,当局不准那些从喇荣五明佛学院被遣返的僧尼在当地向乡村藏人教藏文,或者开办藏文补习班等。当局警告称,一旦发现有谁违抗命令,将依法判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

喇荣五明佛学院强拆之前与现在

自从今年0720日,四川省甘孜州政府和中国政府雇佣民工进行强行拆迁佛学院以来不断地骚扰僧尼们的平日修行与学习,从而打破了佛门净地念经朗朗的喇荣学院。

为此两名尼姑因为受到极端的心理压力,导致自我毁灭的方式强烈反抗当局摧毁佛学院的非法政策,牺牲的两位尼姑一位叫仁增卓玛,另一位叫次仁卓玛。

据早前报道,今年0929日中共当局驱逐了属于西藏自治区内的拉萨、日喀则、那曲、阿里、昌都、林芝等的部分僧尼,当时估计600多僧舍被强拆。

根据中共省级部门下达的命令,色达佛学院强拆工作将在20170930日全部完成。这一强拆决定是来自中国国家习近平在北京主持的两个会议,20164月召开的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2015824日至25召开的第二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

喇荣佛学院的强拆工人与当局公安人员

中共计划今年11月前,必须在喇荣五明佛学院开除2200名学员,其中僧尼1200人、居士1000人。

2017930号,中共当局将在这次强拆中计划拆除数千名僧人居住的僧舍,并将要把色达佛学院学员人数限制在5000人,其中只包括3000名尼师和2000名僧人,其余全部要驱逐。色达佛学院摧毁之前1万多名西藏僧人和尼师在学习、研究和修行西藏佛教。

喇荣佛学院的学员主要来自西藏、蒙古、中国等。后来1987年色达佛学院创办以来中国、泰国、台湾、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的学员也陆续前往学习。

班禅大师与法王晋美彭措

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1980年法王晋美彭措创建。1987年班禅大师亲自致函色达县政府,正式批准在这里成立佛学院,并赐予了“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的称号,1993年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欣然挥毫为学院题写了汉文“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的门牌。

来源:博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