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

彭丽媛弟来台奔丧曝光 习近平派中南海保镖随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夫人彭丽媛舅舅李新凯11日病逝,灵堂设于嘉义长庚医院,今(23日)上午举行告别式,中国来的家属约10多人到场,除了彭、李两家亲戚之外,习近平办公室也特别派出安全协调官员,早上6点多就先到告别式会场上。

彭蕾回避公开现身,但告别式现场一付落款为「胞妹李秀英率众子女拜挽」花篮,据称是彭丽媛家人以母亲名义所赠

此外,彭丽媛弟弟彭蕾早上7点多就先来行礼,由于考量到稍晚将有多位台湾政党人士出席,故810分之前便先行离开,等到仪式结束后,再来跟其他家属会合;除了彭蕾离开,其他自中国来的家属都在现场。


习近平妻舅李新凯今(23日)上午举行告别式,第一夫人彭丽媛的弟弟彭蕾(白衣跪地者),早上亲至现场行礼,彭蕾左边一起跪拜者,则为彭丽媛的表弟(另外一个舅舅的儿子)。


彭丽媛弟弟彭蕾(白衣者)在多名黑衣人护送下于8点10分先行离开


李新凯告别式上,多位台湾政党人士送上花蓝吊唁,嘉义市长涂醒哲也到场致意。 
特别一提的是,移民署、警方在此重兵布置,家属特别要求「不要让媒体靠近、拍到彭蕾的脸」,为避人耳目,习近平办公室派出的安全协调官员,也特别换上礼仪公司的衣服与识别证。

彭丽媛(中)弟弟彭蕾(右)早上7点多就先来行礼,家属特别叮咛「不要让媒体靠近、拍到彭蕾的脸」。
稍晚台湾政党人士包括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国民党主席洪秀柱都会前来致意。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担任「点主官」。
总统蔡英文以民进党主席身分送花篮致意,稍晚秘书长洪耀福将抵达告别式现场。
李新凯是60年的资深国民党员,本月10日病逝于嘉义市。由于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身分特殊,无法来台奔丧,由胞弟、习近平妻舅彭蕾代表出席告别式。

李新凯原是山东流亡学生,国共战争时,随山东联合中学流亡西南,再辗转到澎湖、台湾;陆军士官退伍后,曾在嘉义县山区小学任教,后来调到嘉义市精忠国小直到退休,退休后与女儿、女婿居住在精忠国小附近的精忠一村。


来源:台湾上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