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网传「六四屠夫」李鹏膀胱癌逝世

昨日六四一万日纪念,网上疯传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李鹏,于前日(18)因膀胱癌末期在北京301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终年88岁。资深传媒人温云超(笔名北风)同样在晚上于其个人Twitter发出相关消息:「传李鹏已挂」。但官媒没有相关报道。消息对《苹果》指,李鹏只是病危,正在301医院留医。

内地报道,李鹏的儿子、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昨日(19)出席部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讨论贯彻国家主席习近平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分别谈及学习体会。

李鹏病危的消息再度引起外界关注。早在2008年,就李鹏的健康,海外媒体曾传出两种不同的传闻版本:一是说李鹏于200825日中风,送医院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但留下了后遗症;一是说李鹏在2008年元旦脑血栓发作,经抢救病情已基本稳定。但对于这两种版本,李鹏之女李小琳一概否认。

1989519日深夜,时任国务院总理李鹏在电视上宣布北京市戒严,并发表措词强硬的讲话,杀气腾腾,掀开八九学运北京戒严的序幕,最终导致六四大屠杀。有传,李鹏极力向邓小平主张出动军队,武力镇压学生,更签署戒严令,最后导致64日解放军血洗天安门广场,故李鹏被外界称为「六四屠夫」。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