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0月2日星期日

三鹿毒奶粉是胡春华李克强绕不开的雷区

谁该承担领导责任?

尽管胡春华放出狠话,痛批官商勾结酿出大祸,但是,在三鹿事件引发的问责风暴中,处于风暴中心的胡春华却安然无恙,还是让不少人看不下去。海外舆论掀起一场“倒胡”潮,连共青团派出身的胡锦涛、李克强等也受到牵连。

当时,方觉在《毒奶粉─胡春华─李克强》一文中指出:

“中国官方处置‘毒奶粉事件’一直回避核心问题:政府的过错是什么?谁应该承担领导责任?生产‘毒奶粉’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有资金控股企业,公司内设有中共党委,党委书记由中共地方党委委派,党委书记兼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这个着名企业同政府的关系十分密切。

“两年前,一家新西兰公司购买了三鹿公司43%的股份。近日新西兰总理已证实:早在20088月,新西兰政府部门就告知河北地方政府,三鹿牌婴幼儿奶粉含大量有毒的化学物质三聚氰胺。河北地方政府未作任何回应。不得已,98日新西兰政府官员直接把‘毒奶粉’情况通知中国中央政府。这是‘毒奶粉事件’的关键环节。”

“面 对如此之毒的‘奶粉’,河北地方政府的过错是严重的:对外国政府的‘毒奶粉’通知置之不理;对‘毒奶粉’的生产和销售不立即进行清查、封存、召回、停产; 不对违法向原料牛奶中掺入三聚氰胺的人员及时采取制止措施,也不对其中涉嫌犯罪者及时采取强制措施;不立即向消费者公开通报‘毒奶粉’问题,也不立即对食 用‘毒奶粉’的婴幼儿的致病形势展开调查并提供医疗救助。” 

方觉还说,胡春华这位被胡锦涛一手提拔起来的封疆大吏,在“毒奶粉事件”中再次显露了对人民生命的冷漠无情,“胡春华丝毫不准备为‘毒奶粉事件’承担领导责任”。

署名为李原风的文章也写道,2008年真是天灾人祸不断,中国老百姓都在痛苦中变得有点麻木了,但河北三鹿毒奶粉事件还是将全国老百姓给吓住与震怒了,毕竟受害的都是计划生育政策下百姓家庭中的独生婴儿!”现在的接班人李克强也是在河南省长、书记任内与河南输血感染艾滋事件相伴随而一路高升。共青团的希望之星、河北省长胡春华,难道也会因河北三鹿毒奶事件而一举奠定他在中国未来的政治地位吗?

李原风尖锐质问说:河北三鹿毒奶惨祸发生,全国的老百姓都在关注事件的处理结果。是真正的查清真相还是巧为掩饰?是质量监督体制问题,官员渎职与黑心商人官商勾结的黑金政治问题,还是仅为贪财、奶农个人非法行径?党内的同志们也在观察着胡春华同志对河北三鹿毒奶事件的处理,“当然作为政治人物也会受到全国人民的考验”!

方觉的文章指出:李克强也是处置“毒奶粉事件”的主要负责人

李克强淡化毒奶粉事件?

当时,中国政府分管卫生工作和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是国务院常务副总理李克强。

方觉的文章指出:李克强也是处置“毒奶粉事件”的主要负责人。

“新西兰政府98日将'毒奶粉'情况直接通报中国政府,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六天以后,913,才启动'国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I级响应机制'9 13日不但是常规休息日,而且是中国的中秋节:中央和地方的政府机关均不办公,官员都回家吃月饼去了。谁来响应这个'响应机制'?滞后启动'国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I级响应机制'同主管人李克强有直接关系:他一直力图淡化'毒奶粉事件',一拖再拖,在国内外的强烈压力下实在拖不下去了,才姗姗来迟地启动'响应机制'。这是李克强的严重失职过错。”

方觉批评说: 李克强在主持处置“毒奶粉事件”中,不去医院看望中毒患病的婴幼儿,不去慰问中毒死亡的婴幼儿的父母,不去实地检查三鹿公司的整顿情况,甚至不就处置问题公开发表言论,其目的都是力图淡化“毒奶粉事件”。

李克强为什么千方百计淡化“毒奶粉事件”?方觉分析原因说,早在1983 ,时任北京大学团委书记的李克强,就对响应“党的号召”自愿赴西藏工作的北大应届毕业生胡春华大有好感。1997,时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的李克强与胡锦涛共同策划,把当时的中共西藏山南地委副书记胡春华调升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从而为推进胡春华的“政治大发展”奠定了基础。

方觉撰文称,2007年秋天的中共十七大,否决了胡锦涛试图推出李克强做“接班人”的计划,为此整个共青团帮派极其沮丧也极为紧张。胡锦涛又把目光放在了未来的“第六代领导人选”。十七大后,他匆忙将仅仅担任了一年四个月的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的胡春华调任河北省长,意图是“捷足先登”地让胡春华有“政治资历”,2012年的十八大进入中共领导层,进而使胡春华成为*第六代首领" ,实现共青团帮派在第五代领导人之后的"跨代接班" ,以挽回李克强无法在第四代领导人之后"接班"的失败。

方觉的结论说:这就是李克强千方百计淡化"毒奶粉事件”以便“保护”胡 春华的真实原因,这就是胡锦涛回避让胡春华承担“毒奶粉事件”的领导责任的真实原因。

98日一天内发生了两个特大安全事件:山西省的尾矿库溃坝造成至少 259人死亡;新西兰政府通知中国政府河北省生产'毒奶粉'9 14 日团派成员、山西省长孟学农被迫辞职的目的之一,是为了避免另一个共青团帮派份子、河北省长胡春华被追究"毒奶粉事件"的领导责任。

方觉认为,对团派来说,当时45岁的胡春华比59岁的孟学农更重要、更有“前途”,这就是胡锦涛、李克强的帮派政治“技巧”。他们的帮派政治是以人民的生命为代价,是以婴幼儿的健康为代价,是以丑化中国形象为代价。


来源: 《大事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