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0月24日星期一

江派起来围堵,栗战书很可能与“入常”失之交臂?

栗存在变数

知情者还说,原来考虑的是栗战书接掌北京市委书记一职过渡一下,现在情况有变化,内定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接郭金龙的班。夏本来考虑的是去新疆接张春贤的班。而栗战书在十九大之前是否还有调整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习近平“大管家”栗战书()掌党务接替刘云山?掌政协接俞正声?掌中纪委入接王岐山?

但他入常后要担任何职,却存有变数。

首先,这要看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去与留。他如果能超龄连任,那中纪委书记一职自然是别人动不了的,但他超龄服役的可能性并不大。

十八大后的累累反腐硕果,让不少舆论发出“习王体制”的感慨。在中共历史上,中纪委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名声在外,其地位和作用也从没有像今天这样不可或缺。

十九大上,现有七个常委,除习、李留任外,其他五人将届满退休。谁来接替都是个谜。而大家最为关注的,恐怕就是谁来接替王岐山担任中纪委书记。

在目前25名政治局委员中,除去将要退休的,能有希望更上一层楼的,也就那么屈指可数的几个人:胡春华、孙政才、赵乐际、汪洋、马凯、栗战书等。当然也不排除从中央委员或者候补中央委员里产生“黑马”,以前这种情况时有发生。这些人选里,究竟谁将能成为下一任中纪委书记呢?

知情者对《明镜月刊》说,十九大栗战书入常后有三种可能:接刘云山,掌党务;接俞正声,掌政协;接王岐山,掌中纪委。目前看,第一种可能性大。

但也有分析认为,栗战书很可能最终与“入常”失之交臂。他会在十九大上交出中办主任职位,保持政治局委员身份,担任国家副主席之类的虚职。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江派的人会动员起来围堵习近平的势力做大,而打压栗战书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也有消息说栗战书将调任某直辖市市委书记,很难再升到常委一级。

上海韩正后任总理?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是如假包换的上海帮嫡系传人,其所有工作及从政经历都是在上海度过,从未出过上海市。他自2003年起连任九年市长;直到201211月,升任上海市委书记,并同时兼任政治局委员,开始踏足中央事务。


来源:《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