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前总政副主任张树田上将、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上将 落马

全国各地万名退役军人包围中央军委八一大楼事件刚平息,北京昨天又传,中共军纪委两天内连打 多虎,包括前总政治部副主任张树田上将,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上将,以及天津警备区参谋长王东大校,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原院长等。博闻社已从知情渠道证 实这个传闻,只有天津警备区参谋长王东大校情况尚未核实。

张树田(左)和王喜斌两上将

微信圈昨天传出的消息指,已经退役12年的中央军委原总政治部原副主任张树田上将,昨天(12日)上午被军纪委带走。张树田曾任中央军委纪委书记,2004年退休。两年前徐才厚案发后,就传出他被当局调查的消息。

现年77岁的张树田,河南商丘人。曾任沈阳军区政治部干事、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群工部部长,1992年调任武警部队政委,1994年晋升武警中将警衔。
1996年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沛瑶被警卫武警杀害案,张树田被问责免职,调至兰州军区任副政委。1999年升任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次年授予上将军衔,200211月任中纪委副书记,次年初兼任中央军委纪委书记,200412月退役。

两年前徐才厚落马后,就有消息指张与徐才厚关系密切,其担任军纪委书记、总政治部副主任期间,徐才厚时任总政治部主任。而张树田利用负责选拔干部权力卖官,买官者曾用军机空运礼品进京,送给张树田和徐才厚。

另一个震撼传闻是,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上将,昨天(13日)上午被军纪委双规审查。68岁的王喜斌黑龙江宁安人,曾任第27集团军军长,北京军区参谋长,20079月任国防大学校长,上将军衔,于2013年退役。

王喜斌是徐才厚在位时一手提拔的将领。王20128月出版《从这里走上战场》一书,序言由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所写。当时徐才厚被查传闻已经四起,徐以为王喜斌出书作序的方式「露面」,并未打消外界猜测。

从博闻社证实的情况看,这是继徐才厚、郭伯雄和田修思之后,解放军第四、第五位落马的上将,而且是习近平军队打虎又一大动作,一次拿下两个上将。目前军方尚未公开证实这个消息。

此消息令人联想到,军队喉舌《解放军报》日前刚刚发表评论,直言军队中徐才厚、郭伯雄的「流毒」还没有肃清,似乎有所暗示。


除了以上两位大老虎,昨天还传天津警备区参谋长王东,也于12日被军纪委带走。

196004月出生的王东,山西寿阳人,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军事教育训练学毕业,研究生学历,军事学硕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大校军衔。全国人大代表,曾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

此外,传军委直属工作部到河北任副政委的李某(名不详),还有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原院长,也于12日被军纪委双规。传称,原中央军委直工部三任部长乔、李、贾均已被抓。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