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

学生运动可能由「猪食」触发

中国历来的学生运动,不论导火索是卖国辱权,还是反官倒,基本诉求都是民主、自由、人权。本朝一旦学生运动再起,则可能是由猪食、吸毒跑道之类触发,基本诉求是反学校贪腐。

海阳英才实验学校食堂疑给学生吃猪食

以前人说将军决战岂止在战场,现在要说腐败频发岂止在官场,学校正是官场之外,腐败高发地带,因为现在学校来钱路多,北京一个小学校长都可贪千万上亿。而比较令人发指的,是从学生嘴里贪钱,比如山东,居然喂学生猪食。

山 东有个地方叫海阳,海阳有间名校叫英才实验学校。本月十日,这间学校上百名家长聚集学校,要「讨个说法」,一年要交这么贵的学费,竟然给孩子吃「猪食」、 「淋巴肉」。而食堂里的水果大部分是腐烂的,鸡蛋是变质的,剩饭菜都馊了还给学生吃。家长们在网路上展示了相关的食物,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叫「不堪入 目」。

这间学校随即发了一份声明,说肉是某肉食企业供的货,但那间企业马上发函声明说不是其供货,学校公示板上有供货单位的名字,这显示学校在左遮右掩。

事 件爆发之初,当地政府声言派调查组去调查,但一看事件已闹到举国皆知,马上撕脸,公开声言「长期以来,市政府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也十分关心学生的身心健 康,采取了系列措施保障学生的学习生活安全」,但「有极少数人员法制意识淡漠、言行过激冲动,拒不听从公安机关的规劝,拒不接受正常的信访解决途径,并发 生了挟持殴打接访人员、冲击党政机关、编造散布谣言、干扰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等恶劣行为。」

这一来,政府站到政治高地脱险,家长成了敌对势力,学生心中「仇恨的种籽在发芽」。

来源:世界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