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

新疆喀什发生恐爆事件 叶城公安局长多人殉职

本社从新疆有关部门获得的消息显示,新疆南疆喀什地区叶城县近日发生一起暴恐事件,县公安局长带队追查恐暴分子一个地下兵工厂时,暴恐分子拉响炸弹同归于尽,公安局长等多名员警当场牺牲。至昨日晚,新疆当局仍未公布有关消息。

20140621日,暴恐分子开车冲撞叶城县公安局办公大楼,并引爆爆炸装置,警方当场开枪打死13人。

这是陈全国接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以后,新疆发生的第一起恐怖爆炸事件。917日,自治区党委召开会议,认为叶城县委书记和县长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决定免除县委书记和县长的职务,有关人员全部免职。

新疆方面的消息透露,事发910日,新疆南强喀什地区叶城县公安局接报,在该县一个地方有恐怖组织开设地下兵工厂,偷偷制造爆炸物。县公安局长立即带队前往追查制造炸弹的窝点。

现场发现,暴恐分子挖了一个地下兵工厂,但是不管警方怎么喊话,他们就是不出来。公安局长一急之下,带人直接冲进去,结果暴恐分子拉响了炸弹,与公安民警同归于尽,公安局长等多人当场牺牲。

目前未知具体死伤情况。至昨晚为止新疆有关部门尚未公布此次事件的消息。
这是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上8月底上任以后,新疆发生的第一起自杀式恐怖爆炸事件,震惊新疆当局。

20140621日,暴恐分子开车冲撞叶城县公安局,并引爆爆炸装置

消息人士指,昨天(17号),新疆自治区党委召开会议,宣布叶城县委书记和县长在抓有关工作时不够尽责,对这起事件负有一定责任,宣布免去县委书记和县长的职务,有关人员全部免职。

新疆消息人士指,事件处理反映了陈全国书记作风硬朗,警方相信,新疆势将掀起新一波严打“三股势力”的行动。

叶城位于新疆南强喀什,是强独分离恐怖势力活跃的地区,过去几年曾发生多宗恐暴事件。

201222818时许,一伙恐暴分子持砍刀冲进叶城县幸福路步行街农贸市场内,砍杀汉族平民,当场致13人死亡,16人受伤(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7名暴力恐怖分子被警方当场击毙,另1名被击伤后抢救无效死亡,阿布都克热木马木提被捕。在处置过程中,1名联防队员牺牲,4名公安民警受伤。

陈全国出掌新疆势会强力反恐镇暴

2012101日中国国庆,叶城县阔可寇热克村边防部队基地,一名约二十岁维吾尔族电自行车手引爆强烈爆炸品,当地人士指事件导致约二十人死伤,但官方至今未证实事件。警方期后通缉两名年约2122岁的维吾尔族青年。

2014621日,一伙暴力分子驾驶车辆冲撞叶城县公安局办公大楼,并引爆爆炸装置。民警果断处置,击毙13名暴徒,3名民警受轻伤。随后当局通缉逮捕20多人。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