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

宋祖英有事?传原海政办公室副秘书长许彦春跳楼

近几年,官场、军队内「非正常死亡」可谓是频频发生。对于官员非正常死亡的现象,大多数人的第一联想就是反腐和政治阴谋。网络传言称,原海政办公室副秘书长许彦春跳楼,又不得不让人联系上是否和军队反腐高压势态有关。

宋祖英在军队中的正式身份是海政文工团团长,图为宋祖英,率海政文工团慰问海军基层部队

网络16日传言称,原海政办公室副秘书长许彦春跳楼自杀,不过此消息还有待进一步证实。多维新闻网报道,有关许彦春的公开报道并不多,最近的一则是在2015428日,海军国动委政治动员办公室副主任许彦春大校等人代表海军向泰州市海军中学捐款10万元人民币。

一个月前,新浪微博以及百度贴吧等社交媒体内,也频频出现一则消息,称813日下午海军后勤部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李辅文从北京海军总部大院的100/101号楼中间平台跳楼自杀。且在813日傍晚,曾有网民贴出照片并爆料,海军大院100号楼与101号楼中间,又有人跳楼。更早前,网络传言称42集团军政委陈杰少将自杀,但自杀原因并未披露。

在舆论场内,军队高层死亡的消息,已经是爆炸性新闻,再加上「坠楼」、「跳楼」等多个令人思疑的因素,常常令外界浮想联翩。上一次出现在海军内部的类似新闻,还要追溯至2014年,当时有消息称,中国海军原副政委中将马发祥11月在海军大院跳楼身亡。但对于马发祥的身故,官方公告称「因病不幸逝世」,但这并未消除外界的猜测。

那 么究竟怎么看官员跳楼与坠楼的自杀成因?坊间的版本是:「腐败恐惧症」。中共十八大后「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强势升温,使得一些心理素质差的官员精神处于 崩溃边缘。诚然,这样的说辞,不禁令人深思。因为这不仅体现出了一个敏感而不健康的官场环境,也暴露出了官场资讯不透明引发舆论猜想的弊端。


来源:星岛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