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中共强拆最大藏传佛学院

全球最大藏传佛学院,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的喇荣五明佛学院,前日遭政府清拆僧舍(图),网上照片显示,现场堆满杂物、一间间红色小木屋拆毁后剩下木板。


逾六成学员或被逐

上月初有传中共整顿佛学院,拟控制僧人在5,000人内,意味将有六成三学员被逐。至到前日,中共开始拆除佛学院僧舍,不少藏人感悲愤。

西藏之声报道指,佛学院副院长慈城罗珠堪布,当局公布拆迁计划时,曾劝信众不要惊慌,「为几间房子不值得你们去牺牲」。色达县委统战部部长华科上月称,有关整顿五明佛学院的言论不实,声称只是重建规划,仅拆除部分小屋,建消防通道及设施。

但色达县近月禁外国人进入,并设检查站,游客必须向公安出示证件。月初有台湾游客乘巴士往色达,出示旅游证件后被拦下。有港人游客指虽能进入色达,但被旅馆告知,港澳人士不能进入佛学院及天葬台范围。

佛学院成立30多年,是僧人梦寐以求学习佛法圣地,云集藏族知识份子,非首次遭拆迁。著名藏族女作家唯色在网上发文指,早在19996月,中共的24号文件就表示要整顿该佛学院,于2000年起多次强拆。当局曾在佛学院派警察,登记到访者证件。


来源:苹果日报

7月20日,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僧舍被拆

7月20日,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僧舍被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