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7月7日星期四

一场暴雨一场灾 腐败江堤知多少

长江流域普降暴雨,武汉三镇一片泽国,多处江堤溃坝,险情触目惊心。国家重金建设的防洪江堤,号称可抵挡百年一遇的洪水,但为何一场暴雨一场灾,到底有多少腐败的工程?

连日暴雨武汉沦陷成水城 

湖 北武汉新洲区举水河发生特大洪水,江堤溃口七十多米,附近六个村庄、一个社区被淹。当地村民和官员称,举水河西堤已有二十多年没有加固。然而,在武汉水利 堤防中心的帐目上,举水河西堤加固工程赫然在目,工程造价为三千多万元。显然,这是一宗套取国家资金的腐败大案。官员们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但一场突如其 来的洪水,却让这些腐臭大白于天下。

一 九九八年的特大洪水,时任国务院总理朱熔基站在洪水滔天的九江,在了解到该大堤无一根钢筋的黑幕后,大骂「王八蛋工程」、「豆腐渣工程」,之后国家天文数 字的水利投资,各种水利工程被形容成「固若金汤」。但其实王八蛋工程层出不穷,更多的地方官员匍匐在工程腐败的巨浪之下,比如九江市两年前查处的水利官员 一百五十八人,收缴违纪违法款七千六百多万元。

官商勾结 中饱私囊

全 部使用国债资金建设的长江重要堤防隐蔽工程,投资预算达六十五亿元,涉及湖北、湖南、江西、安徽四省,由于所抛块石淹没在水下,看不见、摸不着,施工中以 少充多、偷工减料比比皆是,国家审计署曾发现,水下护岸抛石少抛多计,水上护坡块石以薄充厚,工程不合格的标段达五成以上,有些工程还没有经历洪水考验便 已崩塌,但无良官商套取工程款却高达上亿元。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这是内地贪官的潜规则。长江与黄河水利工程,历来是沿岸水利官员的盘中飧,他们一边以防洪护堤为名,申请大批工程款,在施工建设中却以次充好,以假乱真,中饱私囊,以致各地江堤年年修年年溃,王八蛋工程随处可见。

千 里江堤,溃于蚁穴。水利工程关系国计民生,连着城乡安危和百姓福祉,一直被誉为百年大计,非大公无私者不能当此大任。然而,当局却用了一群见利忘义、危害 水利工程的蛀虫,一窝「管工程吃工程」的王八蛋,水利建设招投标潜规则盛行,官商勾结,权力寻租,简直把百姓的生命和国家财产当儿戏!

其 实,这些贪污水利工程款的官员,已经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贪官,而是形同杀人犯。豆腐渣工程的结果,往往导致堤毁人亡,贪官拿了巨款,却让百姓付出家破人亡的 代价,这些贪官不是杀人犯又是甚么?对于这些贪官,应罪加一等,从重从快判决,跟他们讲人权,相当于跟阎王谈生命,根本是对牛弹琴。


来源: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