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7月28日星期四

朝鲜「军方背景」变节者匿香港韩国领馆 警高度戒备防恐袭

香港卷入朝鲜领袖金正恩报复叛徒的复仇行动!有来自朝鲜的变节人士日前闯入位于金钟远东金融 中心的韩国驻港总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获安排暂时藏身领事馆内,与此同时朝鲜传出派遣特工采取报复式袭击行动,韩国驻港总领事馆担心受到恐怖袭击,向特区 政府求助,事件惊动中央;本港警方采取高度戒备,连续两天派出大批荷枪实弹的反恐特勤队人员,进入领馆所在大厦布防,气氛紧张。

「军方背景」脱北者来港寻庇护,朝鲜领袖金正恩大怒,传派特工报复袭击

今次是本港开埠以来,第2宗俗称脱北者的朝鲜人闯入韩国驻港总领事馆寻求庇护的事件,消息称,事件发生于一周前,有人闯入韩国驻港总领事馆寻求庇护,并获收容在领事馆内,总领事同时通知韩国外交部,查证其真实背景及调查变节原因。

韩国担心驻港总领事馆受恐怖袭击,向特区政府求助,事件惊动中央,图为南韩总统朴槿惠。

其间,韩国驻港总领事馆估计变节人士的离奇失踪,已惊动朝鲜,恐领事馆遭报复袭击,于前日向特区政府提出要求保护,并向港府提供变节者资料及相片。由于韩国仍需时间调查及决定是否批准变节者政治庇护,预料对方仍须逗留在港一段时间。

穿便衣的反恐特勤队员在远东金融中心大堂戒备。

身份神秘 传有军方背景

变节者身份神秘,至昨晚为止,传出数个不同版本,包括变节者是一名早前来港参加中学生学术比赛的朝鲜学生,家中有军方及高干背景;另一版本是叛变者年约4050岁左右,有军方背景的人士;另一版本是变节者可能不止一人。

探员腰间插有佩枪

据了解,港府就事件通报中央,保安局及警务处开会商讨应对,由警务处行动部的反恐怖活动及内部保安组统筹今次行动,调动包括反恐特勤队、机动部队及中区警区特遣队的人员,采取内外围布防,其中内围核心部分分成24小时3更,每更17人,警员以便装进入远东金融中心内,全部警员均配备全副武装,短枪在身,MP5轻机枪则藏在背囊内,他们分布在领事馆门外、多层楼梯间、大厦大堂,以及大厦旁的食肆。行动指挥持有相关人士的照片,以便做出紧急应对。

韩国驻港总领事馆门前有两保安驻守,并设有金属探测器,气氛紧张。

领事馆位于夏悫道16号远东金融中心5楼全层,昨午4时许领事馆未关门,记者再度到访发现领事馆门外有两名说英语的保安员,及装有金属探测器,另有一名便衣警员,梯间也有便衣警员把守,记者向便衣警查问,对方很紧张「不要问我,我不是办签证,请不要留在这些里」。

反恐特勤队配备长短枪。

金正恩计划袭东南亚

记者其后返回地下大堂,发现有多名便衣警员,有人更在弯腰时露出腰间佩枪。其中一名便衣警得知记者身份后,承认属反恐特勤队,但拒绝透露详情「我是反恐的,有事要做。做什么?不方便讲」。

记者昨晚就今次事件向特首办、保安局,以及南韩驻港总领事馆查询,但至截稿时均未获回复,警方发言人回应查询称,注意到有关报道,但无消息可提供。

消息指,早前在内地宁波工作的朝鲜餐厅女工集体变节后,朝鲜领袖金正恩「龙颜大怒」,亲自下令派遣特工到老挝、柬埔寨及内地沈阳、丹东等脱北者主要的逃亡路线,谋向当地的韩国侨民及使领馆等发动报复式恐怖袭击,或绑架韩国商人。 

朝鲜侦查总局旗下的海外情报局和侦查局、国家安全保卫部,以及隶属统一战线部的文化交流局为表效忠,已制订袭击计划,迄今已向各国派遣至少10组特工,每组34人,计划于78月韩国民众到中国和东南亚外游的高峰期施袭。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