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叶选宁丧礼高规格 三代领导人送花圈 太子党齐现身

中共元老叶剑英次子、原解放军总政治部联络部部长叶选宁,周日凌晨在广州离世,享年七十九 岁,告别仪式昨日上午举行。灵堂摆放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三代领导人以及中共高层献上的花圈,现场前来吊唁的各地亲朋多达数千人,极尽哀荣,丧礼规格超 过一些病逝的国家领导人,彰显这位「红二代」以及叶家的影响力。

7月14日,叶选宁追悼会在广州举行

   叶选宁告别仪式昨天上午于广州银河殡仪馆白云厅举行,礼堂正厅上面悬挂着遗像以及黑底白字的横幅「永远怀念叶选宁同志」,左边悬挂「仰无愧于天」,右边 悬挂「俯不怍于人」条幅(意为为人处世没愧对天地,愧对自己的良心),遗体覆盖着中共党旗。遗照是他手持烟斗,面带微笑,慈眉善目的照片,哀乐是他一直喜 爱的一曲口琴,折射出这位「红二代」的特立独行。

   众多的花圈从白云厅内一直摆放到了门外。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等中共七常委以及前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朱熔基等,都献上花圈致哀。习近平的母亲齐心 也敬献花圈,弟弟习远平的花圈更直呼「选宁大哥」。叶选宁的兄长、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姐夫、原副总理邹家华的花圈放在正中央。

70年代末,叶选宁(站立者)和习仲勋(左一)、广东省委书记刘田夫(左二)、叶剑英(右二)和杨尚昆(右一)在一起

告 别仪式从十点正式开始,但是由于吊唁人数众多,直到十一点半人群才缓慢全部进入大厅。现场还有记述叶选宁生平的特刊派发。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 以及南方战区高层前来送行,缓步肃立默哀、三鞠躬。刘少奇之子刘源、毛泽东之侄毛远新、李先念女婿刘亚洲等大批「红二代」也到场送行。

  「洒脱」、「人缘好」,是吊唁者在对叶选宁的评价中使用得最多的字眼之一。 告别仪式持续进行至十二时许才结束。负责接待来宾的工作人员称,据其目测,吊唁者有几千人之多。

  叶选宁曾掌控军方情报,有「独臂将军」之称。文革之后二十年经常充当中共高层间的传话人,扮演重要角色。他文武兼备,也是一名书法家。

来源:星岛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