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土耳其政变震惊中共高层 习命栗战书召开紧急会议以防不测

土耳其未遂军事政变震惊世界同时,也搅动了北京中南海的「一潭死水」;为防祸从天降,步人后尘,中共高层根据总书记习近平要求,专门开会商议,从土国政变事件吸取教训,并重新检讨自己的「维稳」措施,部署最高级别的全新预案。

土耳其未遂政变震动中南海

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当地时间15日深夜,北京时间16日凌晨,在第一时间得知土耳其发生政变的消息后,习近平短暂听取了外交部及核心幕僚的简报,即指示「大内总管」栗战书当天召集在京的党政军高层齐集中南海,共商应变之策。

中南海消息指,自习近平上任以来,中南海警卫局已经彻底清洗换班,习的贴身警卫也屡次换人,对其个人安保状况一直处于顶级戒备,甚至远超其前任江泽民和胡锦涛当政时的维安程度。不仅外访需要严密防范境外势力和异己分子;在国内出行更是高度防范,以防任何不测。

「大内总管」栗战书(中)是中南海最炙手可的大红人

消息人士透露,在昨当天中南海最高层的专题会议上,外交和情报系统专门汇报了土耳其政变的因果分析,尽管这场政变不到12小时即告失败,但习近平还是要求有关部门「好好总结」土国这场政变的原因,以及土国政府「成功瓦解政变」的经验教训。 

消息人士指,会上中共高层还专门听取公安政法部门有关全国维稳工作情况报告,以及中央警卫局对党政军高层以及重要警卫目标的保卫简况,最后亲自调整和部署了最新预案。

2011年的茉莉花革命让中共心有余悸

据消息人士透露,当局的新预案大致有的以下几点内容:

1. 中办和中央警卫局要重新审核对党政军高层(政治局委员以上),以及重要目标的安全保卫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如果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遇有任何不测,立即启动国家危急时刻危急预案。

2. 中部战区,特别是北京卫戍区、北京市公安局,要严密监视首都地区的异常情况,确保首都地区绝对安全;尤其确保党和国家领导人离京期间,首都万无一失。

3.有鉴于土耳其政变中军队的失控发难,证明军队忠诚至关重要,党必须牢牢掌握军队的领导权。军队和各安全警卫部门必须重申纪律,强调忠诚。对现有安保预案进行重新修订、补充和完善,并且一一落实。 

4. 重新严审和复核党政军最高层贴身安保和勤务以及中央警备局全部人员背景,立即撤换存在任何「疑点」人员。

5. 首都地区安保级别应根据紧急情况,迅速提升至「战备」甚至「战时」级别;其他级别的安保方案,也应常年化和常态化。

土国军人政变引发中共对自己军队的担心

6. 海陆空三军和卫戍部队以及武警公安消防等,加强应对包括政变在内的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和模拟演练。

7. 鉴于土耳其政变的经验教训,要重新审核与坚强加强对《人民日报》、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的等重要媒体的保卫工作。同时要加强对网际网路的监管,保证重大事件发生时,网际网路能有效控制。

8. 加强对移动、电信和网路运营商通讯设施的保卫工作。

9. 加强对水电气等重要能源以及重要道路交通设施的保卫工作。

10. 维稳仍是重中之重;全国各地都要注意公众和舆论的严格监控,将一切不稳定因素都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

中南海消息人士指,习近平还就今年9月在杭州举行的G20首脑峰会的安保问题,作出了最新重要批示。

消息显示,自从习李上任以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以及总理李克强,都曾遭遇不同方式的谋害;去年发生的天津巨爆真相至今成谜,甚至一度传闻是一起蓄谋已久的、针对习近平结束北戴河会议返京途中的「惊天阴谋」。

土耳其未遂政变似乎已经水落石出;但是对中南海而言,再次拉响了警报;一年一度的中共北戴河会议将会是什么样的局面,外界拭目以待。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