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20日星期一

中共高层内斗使林荣基身处险境

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被绑架后回到香港,采取与其他人士自保的不同方式,道出事件的若干真相。他为了维护香港核心价值而将个人安全置之度外,令人崇敬。

林说出事件是「中央专案组」所为,更透露被带到宁波。浙江是习近平的老巢,宁波更是解放军东海舰队司令部所在地,因此有理由相信,绑架事件主谋就是习近平本人;而且可能是由军方出手,不是布满周永康爪牙的公安。

林荣基于铜锣湾书店售卖批评习近平的禁书,怀疑被牵涉入内地官场权斗之中

习 近平为何会亲自出手?据了解一些真相的中国朋友告诉我,的确是《习近平和他的六个女人》这本书惹毛了他。因为习近平处境十分孤立,最亲近他的是两个女人, 即太太彭丽媛与女儿习明泽。虽然此书内容大半是捏造的,但是他仍然担心会影响她们与他的关系,尤其是他十分宠爱的女儿。据说,国安已经向巨流出版社老板桂 民海买断了版权,但阿海又将版权卖给别人,不知是为了钱,还是有党内的其他势力介入?所以,绑架书店的所有人员,除了对香港的言论自由造成阻吓,更想找出 是否有江泽民、曾庆红的势力介入。

这 次香港成为习近平与江、曾派系斗争的焦点,乃是江派在香港经营多年,尤其在商界。曾庆红弟弟、曾是文化部官员的曾庆淮九七前就移居香港,亦官亦商,有非常 广泛人脉。江泽民已经老迈,但是曾作为红二代「大阿哥」的曾庆红,在香港还有很大势力,香港近年的乱象,建制派本身的分裂内讧,就是中共高层斗争在香港的 反映。习近平至今仍然无法掌控香港局势,实际上是红二代在香港的内部斗争。

林荣基的记者会像一枚炸弹在香港爆炸,也在北京爆炸。因为不但让香港人了解事件真相,揭穿北京为了善后所编造的许多谎言。但是真正的真相,尤其北京权斗的真相还没有全出来,也是林荣基所不了解的。但是可以预料,在他抖出部分真相后,将加剧中央的内斗。

林荣基晚上开记者会,《环球时报》连夜写社评反击,在凌晨3时 上网,可见北京是如何重视这件事情。可是,社评只是转移焦点,例如声称在国内抓林是合法的;李波说是自愿回去配合调查,林荣基有甚么证据说他是被抓回去 的?北京吃定李波不会为林荣基作证。党媒还为自己贴金说,林荣基没有说被虐待;他敢开记者会,证明香港有「一国两制」的言论自由。难道《环球时报》保证了 林荣基的人身安全?如果他有三长两短,惟北京是问。

十九大临近 对习近平不利

不 过《环球时报》也说了一句实话:「香港各种力量都要尊重内地的政治体制,不可采取破坏国家安全和内地政治稳定的行动。甚么叫做「内地政治稳定」?以「一党 专政」的威力,各地民众的骚乱都很快被镇压,但是最无法控制的就是党内斗争失控,如同六四要动用军队?而对所谓的「香港各种力量」(不是常用的「敌对势 力」)的警告,则包括党内其他势力,尤其是江、曾派系的势力。

林荣基的记者会之所以也在北京爆炸,是因为下个月将召开北戴河会议,对十九大的重要人事做出安排。事件的爆发显然对习近平不利,成为对手攻击的借口。党内斗争激化,无疑将加剧林荣基所处的险境,其他被绑架过的人员,或也受到影响,中共任何一方都可能对他们出手,包括灭口或栽赃

香港各界人士,尤其作为民主国家领袖的美国,应密切关注,向北京传达严重关切的立场。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