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1日星期三

王岐山隐身不为打虎是有大任务

王岐山再次隐身长达40天,期间两虎落马。外界分析多认为王岐山隐身或与打虎有关,下一步可能有更大老虎落马;不过,由于王岐山被曝在把关中共十九大人事,有观察认为王岐山此番隐身可能另有重任。

王岐山此番隐身是有大任务

5月下旬,7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除王岐山外,其他6人中,有5人出北京赴各省市考察,1人访港。

岐山自420日出席中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以来,一直未在媒体上露面,直至530日与其他常委一起出席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王岐山“淡出”媒体整整40天。

王岐山“隐身”的这段时间,中纪委6天内连打两“虎”,524日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落马,6天后江苏常务副省长李云峰落马。

有博客文章称,王岐山“淡出”媒体40天,不仅只是打这两“虎”,而是在“下一盘更大的棋”,甚至可能有更大的“老虎”被打被拿下。

王岐山曾多次“隐身”,之后多有“大老虎”落马,如徐才厚、周永康、郭伯雄、令计划被习近平当局公开调查均符合这一情况。

不过,也有北京观察人士认为,当局打虎已成常态,王岐山目前谋定的可能不止是打虎,可能涉及中共十九大前的人事筹备。

按官方报导显示,中共十九大前的又一轮地方人事布局,在5月紧锣密鼓进行,并已推进到了副省级层面。除了上述两名副省长落马外,525日,中共国家民委人事司司长杨逢春任青海省副省长兼秘书长;527日,中共原上海市委副秘书长陈寅升任上海副市长;福建省莆田市委书记周联清升任副省长;湖南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任副省长;四川省副省长曲木史哈和甘霖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沐华平获任为重庆市副市长。

韩媒《朝鲜日报》326日综合香港《东方日报》等媒体报导称,在中共最高领导班子政治局大交替的十九大明年11月召开之前,其“组织交替”工作正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为首进行。

港媒《争鸣》杂志201512月号报导,中共政治局于今年1111日至12日召开会议,成立中共“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并讨论通过了小组成员名单:组长习近平,副组长李克强、王岐山。

其中王岐山除了出任“十九大”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纪委委员资格审核、复核、考核组组长外,还兼任“十九大”筹备工作办公室主任。

来源:阿波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