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1日星期三

令计划的情妇?中国卫计委主任李斌被查

中国医疗卫生界腐败黑幕揭不胜揭、医患冲突愈演愈烈。在民众被看病难压得喘不过气、急切地要找出导致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之际,北京消息人士告诉《明镜邮报》,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已经被立案调查。这位令计划的死党之一,但尚未正式被“双规”,仍然可以公开活动。

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

李斌,女,出生于195410月,满族,辽宁抚顺人;吉林大学经济系毕业,经济学博士,研究员。19816月加入中共,是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

大学毕业后,李斌一直在吉林省任职,从长春市教育学院教师转入政界,担任长春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干事、市委讲师团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吉林省社科院副院长,省计委副主任,省体改委主任;省长助理,副省长,并进入吉林省委常委,当时省委书记是王云坤。

对李斌仕途熟悉的吉林政界人士向《明镜邮报》透露,李斌在吉林被拔擢,最早是得到了江泽民的青睐:江有一次视察,时任省体改委主任李斌做了一次汇报发言,得到江的欢心,发话提拔,当了副省长。

20078月,李斌奉调进京,出任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兼任党组书记。在次年3月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接替共青团派张维庆出任国家计生委主任。201112月,李斌被外放,担任安徽省副书记、代省长、省长。

习近平上任之后,20133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决定将原国家计生委和卫生部合并,15个月前刚卸任国家计生委主任的李斌“回笼”,出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简称卫计委)首位主任。

《明镜邮报》获知,李斌这次上任,当时地位已风雨飘摇、但余威尚存的令计划在之前下了很大功夫,幕后运作,将她推到一把手的交椅上。但李斌完全不懂业务,被卫计委尤其是原卫生部的多名干部传为笑谈。

令计划为什么对李斌的仕途攀升如此上心?人们纷纷猜测,北京消息人士提供一种说法称,李斌与令计划有特殊暧昧关系。比令计划还大两岁的李斌会是令的情妇?此说未经更多来源证实。

当北京盛传“李斌被查”时,有人一度误以为是“李冰被查”。查1949年出生于黑龙江的李冰,与令计划的渊源更为久远,八十年代曾经是一座大楼里的同事,那时李冰担任团中央工农青年部部长、青工部部长。他从团中央转业到中共宣传系统后,历任中央外宣办副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200812月,任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这位早年主管青工的共青团官僚,竟一跃而为率领中国作家的掌门人。

李斌被调查,是缘于哪件事东窗事发,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北京政界人士告诉《明镜邮报》,她是令计划的死党,在习近平、王岐山的天平上,这是李斌的死穴,比什么不懂业务、将医疗卫生界搞得怨声载道,更让习王高度疑忌。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