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26日星期日

大陆网站吹嘘美军害怕东风导弹勤练跳海自救网民笑翻天

大陆多个网站图文并茂刊登一则令网民笑翻天的“新闻”,内容指美 国由于惧怕东风反舰导弹,航空母舰“斯坦尼斯号”的美军为了自救,纷纷苦练弃船跳海技能。新闻的文字附带了多张照片,看到多个美军从航母跳海,有一张照片 更是东风导弹击中美国航空母舰的合成图。新闻瞬即爆红大陆网络,网民莫不笑翻天,“这个题目.......这脸皮得有多厚啊?”

美国海军“swim call”的传统

其实这些照片,都刊登在斯坦尼斯号航母的脸书网页上,只是这些照片都是一个名叫“swim call”的活动。自从第二次大战开始,美国海军都有这个“swim call”的传统,目的是让船员放松,大家一起集体跳海游泳。

船员除会在数层楼高的甲板跳到海里,为确保安全,每次“swim call”都会派出“鲨鱼侦查小分队”在海上巡逻。

不过有人却将这些照片移花接木,加入合成图片和文字配搭,却成为了大陆网站的“新闻”。

刊登这则“新闻”的还包括了由共青团主办的“未来网”,该网以大陆的青少年为主要读者群,弘扬社会主义核心。

大陆的网站是用这样的文字来配搭美军“swim call”的照片的:

623日,太平洋,美军斯坦尼斯航母打击群组织官兵们游海泳放松,水中还有专业潜水救生员待命,此前一直在亚太巡航。”

“航母的升降机就是得天独厚的高台跳水,但爬上船就麻烦点,木有两栖攻击舰那样的步入式坞舱,只能从船尾爬。”


来源:法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