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中共重要刊物《求是》副总编自缢身亡 疑涉令计划

626日下午,56岁的知名杂文家朱铁志自杀辞世的消息在大陆网络迅速传播,众多文化界人士表示震惊和哀痛。晚间「人民网」发布消息证实,北京市杂文学会常务副会长、《求是》杂志副总编辑、著名杂文家朱铁志,于2016626日凌晨不幸辞世。但报道并未透露,朱铁志系自杀。

有分析认为,朱铁志出事或与令计划(右)有关。

据「财新网」报道,朱铁志在《求是》杂志社地下车库自缢身亡的。据悉《求是》27日将召开会议,研究其后事处理。

朱铁志,吉林通化人。历任《红旗》杂志编辑,《体育报》记者,《求是》杂志编委,现为《求是》杂志副总编。

有分析猜测,朱铁志自缢身亡或涉令计划案。

中纪委官网20151018日公布巡视反馈情况,对《求是》杂志社反馈的问题有,「个别文章刊发政治上把关不严,出现纰漏,同时存在刊发关系稿、人情稿」等问题。

原中办主任令计划落马前,令计划还在《求是》杂志刊发署名文章,向习近平示好,4000字长的文章中,令计划至少16次引用习近平的讲话。

大陆微信公号「时局眼」曾刊文称,有些稿子要排很久才能发,而能在《求是》发表文章,也常常被视作一种「肯定」和「政绩」。而媒体披露,令计划正好在落马前刊文,是典型的「关系稿」。

另 外值得注意的是,时任《求是》杂志总编辑、社长为山西人,系令计划的老乡。长期担任朱铁志的上级,双方关系不一般。分析猜测,令计划间接通过朱铁志快速发 稿,是非常有可能的,而被中纪委点名后,朱铁志心理上的压力可想而知。至于中纪委所言的「一些领导存在问题」,不知是否包括朱铁志以及《求是》其他高层, 而这都是导致其抑郁和自杀的可能原因。」

来源:中国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