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5日星期日

薄谷离婚是假新闻:两人四年未曾见面

薄谷在过去的四年里从未有见面机会

明镜从秦城、燕城两座监狱和熟悉谷开来、薄熙来家里情况的人得到的消息说,近日网络上传出的谷开来、薄熙来在今年5月离婚的消息是“纯粹捏造”。

网络上流传的消息说,今年512日,在公安、民政部门安排下,薄熙来和谷开来在公安部招待所办妥了离婚手续,全部过程仅半个小时。薄熙来签名后说:“我的错觉把薄家两代人都毁了”。谷开来说:“这场人生噩梦结束得太迟”,接着哈哈哈笑了几声。两人互不打招呼道别。

薄熙来与谷开来。

这位相当熟悉薄熙来谷开来家庭情况的人士说,据说在抓薄熙来的当天,当局安排薄熙来与谷开来见了一面。自此之后,他们这对夫妻就再也没有见过。在这种情况下,薄熙来与谷开来是不可能离婚的。

济南庭审的旁听人员曾经透露一段公开笔录中被删节的被告人陈述内容,在法庭上,薄熙来说,“我的生活已经是一个悲剧,谷开来的也是如此。希望公诉方不要用办案的方式挤碎我的家庭仅剩的亲情,不要把我家庭中最后一丝温暖也压榨出来。"看来,现在仍然有人拿薄熙来说的 “最后一丝温暖”压榨这对夫妻。这位人士指出。

谷开来先于薄熙来被抓

当局先抓的是谷开来,后来才抓的薄熙来。2013314日,也就是两会期间,温家宝在最后一天的记者会上说薄熙来是“文革余毒”的当天,谷开来被抓。

谷开来被抓时,薄熙来就住在北京家中,在薄熙来49日被抓前的为期不到一个月来时间里,薄熙来只是被要求不准离家,但他的家里的人仍被准许进出,外面的友人也可以去看他,不过,往日门庭若市的薄家此时已经格外冷清,官场已经无人敢再踏进薄家大门。

这位知情人士对明镜说,在这个期间,去看过薄熙来的人之一就是薄熙来小学的班主任关老师。

关老师名叫关敏卿,201358日,关敏卿老师病故于北京第二炮兵总医院,享年92岁。

薄熙来妈妈惨死,他一直对关老师如对妈妈一样亲切,对关老师颇有感情。关老师曾送薄熙来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薄熙来五年监狱出来,在工厂打工,他的第一个月的工资即买礼物送给关老师。

中国有媒体报导说,在北京实验二小执教一生的市特级教师关敏卿只有一套很小的旧单元,厕所是蹲坑,关老师患中风后很不方便。薄熙来便想办法找到北京市教育局,帮助关老师解决了两套新单元。 

谷开来近两年未被准许探望

《明镜邮报》在今年52日电家报导中披露,虽然司法部燕城监狱严密封锁谷开来在监狱中的消息,但被关押在燕城监狱说谷开来已经连续19个月未被准许家人探视。

这篇报导还指出,网络传出的所谓谷开来在这所监狱得到特殊照顾一事也是假消息。至于为什么不让谷开来家人探视谷开来,目前情况仍然不得而知。

谷开来的母亲范承秀

这位熟悉薄熙来家庭情况的人士介绍说,有一个特例是,在谷开来从合肥押解到燕城监狱的时候,曾经被批准去探望妈妈,当时,她的妈妈因为摔跤住院。后来,在燕城监狱探视时,她的妈妈范承秀也被允许可以与谷开来在一起,但她的两个姐姐则未被给予这种待遇。

《明镜邮报》在52日的报导中曾经提到,谷开来的家人好不容易得到一次特批的探视,但探视过程仍然会遭遇各种限制。在探视时,既不能谈她的丈夫,也不能谈她的儿子,只要一出现这些内容,电话中便出现干扰。

薄熙来未被准许写回忆录

说到在秦城监狱的薄熙来的情况,司法界消息人士说,薄熙来在监狱中的情况目前尚好,只是当局不许他现在提笔写回忆录,也不让接触有关文字和材料。至于对薄熙来的探视,这方面还算正常。

此外,一位熟悉谷开来近几年生活情况的人指出,网络上流传出来的关于谷开来与王立军恋情的消息也值得怀疑。这位人士说,正如薄熙来在法庭上说的,王立军对谷开来有单相思。

但谷开来的身体状态非常糟糕,在这种身体条件下,与王立军发生什么男女情的可能性是非常低的。

当时,谷开来身体中毒情况很严重,平时在家里也基本待在二楼,即使她的妈妈住在一楼,她也很少到一楼;由于中毒,谷开来缺乏生活自理能力,即使是给儿子写信,也是谷开来口述,由姐姐代笔。

薄熙来事件仍然是中国政治很重要的一个风向标。从不断出现的关于这对夫妻的各种谣言来看,似乎是有人不让他们淡出公众视野。这位消息人士对明镜说。

519日,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薄瓜瓜和大约3802016届法学博士候选人一起参加了典礼

薄瓜瓜在美国找工作

今年5月,薄熙来谷开来的儿子薄瓜瓜已经自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获得法学博士学位,薄瓜瓜的同学说,薄瓜瓜近期不会返回中国,而会在美国寻找工作和生活的机会。目前,薄熙来在波士顿的姐姐负责照料薄瓜瓜的生活。

这位同学介绍说,薄瓜瓜不希望失去中国身分,虽然他现在在美国生活。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