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2日星期四

遗忘六四为虎作伥

周六就是六四天安门事件27周 年。对大陆八十后来说,这是一段消失的历史,他们不知道当年在天安门广场发生了何事,因为他们双眼被当政的中共蒙住了。大陆年轻人对历史无知,我们为此感 到心痛,但谅解,这是当政者作的恶。但是,在相对自由的香港,今日却有人跳出来以探讨六四疑团为名,意图歪曲历史,为中共作伥,就是昧着良心的无耻行为。

香港一直是六四纪念活动的重要地,也是中共统治下唯一可公开纪念六四的土地,中共恨不得拔掉这眼中钉。

在六四27周 年前夕,香港有亲共组织提出要《认清六四,伸张公义,放下包袱,释怀向前,从多角度看六四》,当中提出许多所谓「六四疑团」,包括到底六四凌晨天安门广场 的「伤亡」人数是多少?戒严部队在天安门广场清场时,究竟发生了甚么事情?学生运动的背后,又有多少不同的政治势力在较量、博弈?为甚么事件中的学生领袖 都能安然无恙,并迅速「跳船」离境?等等。

这些所谓的疑团,是亲共者一贯的腔调,老调重弹了无新意。质疑伤亡人数,无非是要重复袁木那句混蛋话--「天安门广场上没死没伤一个人」;质疑学生运动背后有没有政治势力在较量,学生领袖为何在事后都能安全离境,无非是要牵扯到境外颠覆势力,为血腥镇压找一个借口。

这些质疑早已有答案,不值得再解驳。只是在27年后,香港的社会居然还出现这种颠倒黑白的事,叫人感到伤痛。这些人不是对历史无知,而是自愿放下正义之心,甘于充当中共的爪牙。

中共何其成功啊!在大陆,它成功将罪行抹掉,在香港也成功找到代言人,为其清洗历史。今天,香港代言人喊出「放下包袱,释怀向前」,明天就会叫你忘记历史,拥抱中共。温水煮蛙是中共惯用的手段。

「毋 忘六四」是香港六四纪念集会必喊的口号,可是人们的记忆正随着时间越来越淡化,当年热血、当年的怒火开始冷却和熄灭;亲共者的刻意搅浑水,歪曲历史,正在 动摇着年轻人对历史事实的认识;再加上香港本土思想的冒起,本土派刻意与大陆切割,拒绝纪念六四,香港的六四纪念活动将无可避免地走向萎缩,今年支联会的 六四前夕游行人数就创了八年来的新低。

香港本土派自以为不纪念六四,就是与大陆切割,其实正中了中共下怀。无论本土也好、港独也好,在中共眼中只是逃不出如来佛掌的顽猴,六四这屠杀人民的行为才是中共无法面对的硬伤。

香港一直以来是六四纪念活动的重要地,也是在中共统治下唯一可以公开纪念六四的土地,中共恨不得拔掉这眼中钉,扑灭维园烛光。香港本土派现在的举动,正好帮了中共一把,中共肯定在心里暗暗偷笑。

时间会令人淡忘,令历史变得模糊。年轻人,你们愿意看见当年与你们同龄,与你们一样满腔热血的天安门广场学生之血白流吗?

来源:东网 / 海森崴 独立评论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