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2日星期四

他爱穿青天白日旗装 公安抓狂

又到了大陆全年当中最敏感的6月。从5月底开始,各地被大陆国安监控的多名异议人士,他们陆续「被旅游」去了。

在这些人中,重庆的韩良可说是「被旅游」达人。韩良终年穿着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装,整天晃在重庆街头,在特别的纪念日就赴现场摇旗呐喊、演说,鼓动人群,阐述历史与社会的不公。他四处演讲,台下有人鼓掌,还要签名。

重庆男子韩良每天穿着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装,进出公安局十多年,与国保成「朋友」。

1月赵紫阳、3月孙中山、4月胡耀邦、5月张自忠等人忌日,一直到六四、七七抗战、八一四空军节、九一八、双十节、乃至十二月的人权节等,每个月韩良都能找到值得纪念的日子,并赴现场演说。

三 年前,他头绑白布条跑到解放碑,对着先烈和死难的同胞说:「愿你们在阴国过得比我们好,愿你们在阴国有人权、有尊严、有民主、有法治、有公平,没有毒食 品、没有毒空气、污染水、苏丹红、三聚氰胺。」但这样的「寻衅滋事」要付出惨痛代价,那年韩良的左手、一对门牙被国保打断,被关了几个月。

「我穿中华民国国旗装,违反哪条法律?大陆不是说两岸要认同九二共识?中华民国国旗就是九二共识里的求同存异,是认同一个中国啊!」

许多窃贼、吸毒犯狱友还问韩良:「你都70岁了犯了什么罪被关进来?」韩良就开始讲他父亲(反革命)的遭遇,讲抗战史、国共内战史,并告诉他们:「因为政府贪污腐败、社会不公不义,是政府让你们误入歧途,错不在你们。」每个人听得入神也觉得有理,向他留了电话,表示要跟着他走。

公安发现他持续对狱友灌输反政府思想,担心他待在狱中「危害更大」,自此之后,他很少再进入拘留所。

「硬的不行,来软的!」重庆公安局国保总队长亲自找到韩良对他做工作(约谈沟通),要他别闹了。并决定每到韩良的特殊「纪念日」就带他去旅游,隔绝韩良与人群互动。

当局通报国保:「绝不能让他到现场,否则人潮聚集就不好办」,若强行架走,群众的手机立刻上传各地,会造成「恶劣的影响」;此外,韩良的同情者也不少,万一现场引起更大的骚乱就麻烦了。

韩良算了一下,2015年共「旅游」了37天,每次去1周左右,34个国保跟着,11间房。省内、省外景点都有。这些国保们似乎跟他已成「共生关系」,带他出游抽的烟、吃的餐都可报销,「钱不是问题」,国保乐得一起去打牙祭。公安还告诉他去年花在他身上近20万人民币。

韩良说,他没有父母、没有妻儿子女,不为名、不为利。「国保对我洗脑,我也向他们洗脑,告诉他们世界潮流、社会黑暗面,很多人都生活在莫名的恐惧中,我是在为他们的儿女着想。」

韩良让重庆公安很头大,公安绞尽脑汁,发现40年前他有一个女朋友,原本论及婚嫁,但女方听说他是黑五类就弃婚。现在这个女的已离婚,重庆公安找到后想搓合两人,并打算为他俩办个隆重的婚礼(因为有了家庭就可少折腾公安)。


来源:世界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