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1日星期三

极不寻常!数十万武警演练 称「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

根据中国官方新华社,武警部队上周日(24)曾 在北京方向及重点方向动用数十万名兵力和大量军备演练;五日后,全国各省区市三万余名各级指挥员参与电视电话会议,检讨演练得失,声称要用更严密的标准推 进实战化训练。报道又指,武警部队会按照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的指示,把「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另外,报道提及的具体地区员有北 京、南疆、青海果洛及甘肃甘南。

31省数十万武警集体演习,是向党内阴谋家和社会民众示威

时事评论员林和立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出,武警人数由官方说的八十万至专家说的一百万不等,若动用数十万,那差不多是武警部队人数的一半,这在演练规模而言是太高,显得极不寻常。他估计,这是向党内阴谋家和社会民众示威,向前者是要表明可随时动用数十万武警消灭敌人,而对后者,则因为中国经济正在走下坡,罢工等社会群体事件可能会增加,须早作维稳部署。

而报道中,新华社报道标题是《武警部队成功举行"卫士-16"首长机关带部分实兵演习》,当中首先报道29日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的三万多名指挥员举行视像会议及对相关演练的批评,声言要巩固演习成果,用更严的标准推进实战化训练。

31省武警部队罕见同时行动 ,1万多台车出动

报道续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已三次视察武警部队并作出重要指示。武警会紧贴国家战略全局,精心筹划2016年度“卫士”系列演习。其中,在本月24日开始的演习,在「北京方向、相关重点方向及其他方向部队同时展开」,五画夜进行连续实战进程演练,125名军师级主官以实际身分参与,并动用了「兵力数十万名、车辆1万多台、直升机16架、船艇13艘,累计机动15万多公里」,完善了五大类二十二种作战样式一百八十余种战法手段,初步梳理三千余个问题。

报道续称,演习全程突出「真打实抗」,还点名「南疆方向部队」在沙尘暴中野外宿营,「青海果洛、甘肃甘南地区部队」冒雪组织实兵对抗。

来源:法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