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20日星期一

贪官屡上亿元榜 百姓哪有中国梦

内地贪官层出不穷,涉贪金额屡创新高,这些人是「黄金十年」的真正受益者,而民工们为了追讨欠薪走上街头,国企工人下岗,大学生毕业就失业。官民两重天,百姓哪有中国梦?

广 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早前被控受贿一亿四千万元,刷新中共十八大后下台官员的受贿纪录,不足一个月这个纪录又被云南原省委书记白恩培刷新,安阳检察院指控 白恩培受贿二亿五千万元。而周永康受贿金额达一亿三千万元,虽然在被查官员中他的官职最高,但受贿金额却只能暂时「屈居第三」。排名第四的是山西原省委副 书记金道铭,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一亿二千万元;排名第五的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赃款合计一亿一千万元。

传媒指周永康家族资产超过千亿元,而官方公布的受贿金额却只有一亿元

值 得注意的是,这些涉案金额只是官方认定的数字,当中很可能被大大缩小。比如周永康,有传媒指其家族资产超过千亿元,与官方数据差距甚远。但百姓宁可信其 有,无法信其无,特别是类似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原总经理马超群这样的芝麻官,其家中尚且被搜出现金一亿二千万元,比其层级高出许多的周永康,怎么可能只贪一 亿三千万元?

贫富分化 官民对立

邓小平说过,要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然而,先富起来的多数是官员,或者是他们的亲属,这些人恃权敛财,将权力当作点石成金的魔杖,轻而易举的将国有资产划入个人的腰包,或者干脆明码标价卖乌纱帽,操纵基础设施建设。官员们八仙过海,敛财有术,个个有机会成为亿万富翁。

中 国人民银行曾披露,过去十几年间外逃贪官一万八千多人,卷走八千亿元,相当于人均带走五千万元。这是多么可怕的数据,又是多么可悲的现实!当局一直宣称, 中共是没有任何自身利益的,一切为了人民。但从这些骇人听闻的金额来看,这些贪官难道会没有自身利益?他们执政到底是为人民还是为人民币?

贪 官屡上亿元榜,百姓逐渐走向赤贫。举目神州,被强制拆迁的国人比比皆是,那些遍布城市的蚁民以及讨薪一族,让人触目神伤。一边是贪官拥有过亿元财产,一边 是民工追讨几百元欠薪,对比之下,何等的泾渭分明!哪里有不平等,哪里就有抗争,当贪官榜变得愈来愈长时,群体性事件自然愈来愈多。事实上,中国梦对老百 姓而言,只是一片浮云,真的是做梦而已,而对贪官来说,却是实实在在的幸福人生。

贫富分化、官民对立是中国当前的主要矛盾,由此派生出公平正义与社会平等一系列问题。当局近期高调扶贫,但如果不真正把特权锁入笼子,斩断贪官的黑手,百姓怎么可能脱贫?


来源: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