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9日星期四

大陆段子手讽王毅发飙,绝对经典

中共现任外交部长王毅近日在加拿大一个记者会上,对一名提及中国人权问题的加拿大女记者失态发飙。该事件立即引发海外舆论热议。中国网友因为无法直接评论,只好用编写"段子"的方式,含蓄嘲讽王毅发飙暴露出的中共官员数十年来一贯的荒谬逻辑。
王毅:对中国人权,你没有发言权
日前,有网名为“素里丰田Ken”的中国网友日前在海外中文网站上贴出了一个段子:

邻居:“你昨晚在家打老婆孩子了?”。老王:“他们以前连饭都吃不上。”

邻居:“我问你打老婆孩子了吗?”。老王:“我家现在全村第二有钱。”

邻居:“我没问你那些,我就问你打老婆孩子了吗?”。老王:“隔壁老刘家打老婆孩子你怎么不管?”

邻居:“我问的是你在家打老婆孩子了吗?”。老王:“你自己家历史上就没有打过老婆孩子吗?”

邻居:“我问的是你在家打老婆孩子了吗?”。老王:“我家已经把不打老婆孩子写进了家规。”

邻居:“我就问你打老婆孩子了吗?”。老王:“你这个问题充满了对我家的偏见和不知道哪里来的傲慢!”

邻居:“我就问你打老婆孩子了吗?”。老王:“你提这种问题是不负责任的。你去过我们家吗?”

邻居:“我就问你打老婆孩子了没?”。老王:“我打没打老婆孩子,只有我老婆孩子才有发言权,和你们没有关系。你给我滚!”

王毅于当地时间61日,与该国外交部长迪翁(Stephane Dion)会晤后举行联合记者会。会上一名来自当地新闻网站“IPolitics”的记者问迪翁,指中国人权问题一直惹人关注,质疑加拿大为何要与人权记录不佳的中共建立更紧密关系,这种关系能否改善人权。

结果王毅却对这条不是向他提问的问题大为动气,当场激动反驳,怒斥记者不负责任,并反问记者一连串问题。

王毅指责记者对中国有偏见及态度傲慢,让他完全不能接受,并质疑她是否了解中国:有去过中国吗?知道中国从一穷二白的情况把6亿以上的人摆脱了贫困吗?知道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人均8000美元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吗?知道中国把保护人权写进宪法?王毅又问,如果中国不能很好的保护人权,中国能取得这样大的发展吗?

这位愤怒的中共外交部长在联合记者会上强调,最了解中国人权状况的不是该名记者,而是中国人自己,称记者没有发言权,只有中国人才有资格评论中国的人权状况,要求记者不要再提不负责任的问题。王毅又重申,中国欢迎善意的意见,但拒绝“莫须有”的指控。

 
来源:阿波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