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9日星期四

薄谷开来探视需特批 谷家人很担心

事实上,燕城监狱对待谷开来的方式令人不解,甚至有些诡异:谷开来在燕城监狱出了什么事?为什么19个月不许家人探视?

20128月,中国最神秘的女人谷开来受审时的照片

“谷 开来现在连正常探视的权利都没有享受到,还被人暗示在监狱搞特权,这种两面夹击,让谷家感觉相当痛苦。”中国知情人士告诉《名星》:“谷开来在燕城监狱这 些年,因为常年不见阳光,家人非常担心谷开来在监狱中身体出事。而谷开来则形容自己现在的状况是掉入了一个荒岛上的一口深深的枯井里。”

这样看来,谷开来在燕城监狱似乎与任何特权扯不上关系,而这位知情者进一步对《名星》披露的消息,更让人震惊。“谷开来不仅没有特殊待遇,连亲人正常的探视都被削夺。”“现在谷家人希望得到的就是正常探视,但每次都要特批。 从进燕城监狱到现在,这三年中,除了有几次特批的探视外,探视始终没有正常。而且,从前年9月一直到现在,家人一直就没有机会见她,包括她的母亲也没有机会,而且,当局不给出任何理由。”

燕城监狱

被特批过的探视又如何呢?知情人士对明镜说,好不容易得到一次特批的探视,但探视过程仍然会遭遇各种限制。在探视时,既不能谈她的丈夫,也不能谈她的儿子,只要一出现这些内容,电话中便出现干扰。此外,当局开恩让谷开来可以跟妈妈坐在一起,但两个姐姐则没有这种待遇。

美 国华裔作家查建英写探望她哥哥查建国的经历时说,也提到了探监特批这种程序。文章中说,她迁回北京,为中文杂志撰稿,并在一所学术机构工作时,去北京市第 二监狱探监,成为每个月的例行事务。“每次我都必须申请特别许可。三十分钟的会面,两、三个警卫一直在建国和我的两侧陪伴,包括一个专职监管‘特别’囚犯 的‘特管处’官员。”

显然,如今在燕城监狱服刑的谷开来是一位“特别囚犯”。“现在,谷开来的家人们每周给监狱寄一封信,申请探视。”这位知情人士告诉《名星》。

中国监狱当局一般要求会见人事先向监狱狱政部门申请办理会见证。知情人士透露,谷开来的母亲范承秀为此也给司法部长写过信,但迄今为止,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