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6月19日星期日

前31军军长被拘,是郭伯雄的大秘书

中共早前打大老虎,现在在一个接一个地收拾老虎家族,继周永康之妻之子开审判刑后,已轮到周永康的侄子。而军中老虎方面,是郭伯雄的大秘书被抓了起来。 

周永康的侄子叫周锋,星期五也在湖北宜昌的区级法院,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2年,处罚金5900万元人民币。人们对周永康这个叫周锋的侄子,不大熟悉,对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大秘书马成效,就更不熟悉了。

31军原军长马成效少将

郭伯雄这位前大秘,已升至少将军衔,最后的职务是原南京军区善后办副主任,在军中本是个闲差,他以为折腾两年,已经可以着陆退役,谁料突然间就由中央军委军事检察院的人,到南京把他带走。

马成效的经历,有点特殊。他是青海的回族,在青海民族大学本科毕业后,跑去新疆参军,大学生当兵,一去就可当排长。而在排长上位,赶上了中越边境战争,他因立了小功,被送进西安陆军学院军事专业学习。

毕业之后,马成效历任师司令部作训科参谋、连长,最后是进了兰州军区司令部作战部当参谋,结识了郭伯雄,后来又成为郭伯雄的大秘书,由之前途无量。

熟悉马成效的人说,他曾经18次调动岗位,曾8次入军事学府深造,打过仗,又获得过战役指挥学硕士、战略管理学博士,年仅40岁就出任集团军的参谋长,后来又担任集团军的军长。他能获得这一切,背后当然有郭伯雄的影子。

按说10年前马成效已离开郭伯雄身边,先后任21军师长、47军参谋长、31军军长。中共18大后,被调到南京军区当副参谋长。最近军事改革,更被踢出南京战区,在原南京军区那一摊中善后,谁料最终逃不过惩治。


来到:世界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