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29日星期日

廖锡龙扳倒谷俊山疑招反扑 退休后弟弟涉贪落马

香港传媒引述多个接近解放军的消息来源证实,军中反腐人员已经逮捕了廖锡俊少将,怀疑他涉及贪污。廖锡俊的胞兄廖锡龙曾一度协助当局扳倒军老虎谷俊山而得到赞赏,但南华早报引述消息指,廖锡俊落马,可能是来自军中的反扑势力,对象其实是要报复廖锡龙。

廖锡俊的胞兄协助军中太子党的刘源成功扳倒了谷俊山

报导引述消息来源指,当局突击廖锡俊的贵阳老家多个住所,搜获数以千万计的现钞和贵重物品。

廖锡俊的胞兄廖锡龙,在军中反腐行动的第一波时,协助当局扳倒时任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的谷俊山。据报导,谷俊山的靠山包括了有军中两大老虎之称的两个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

报导引述消息指,廖锡俊落马,可能是军中反动势力的反扑所致,他们对谷俊山等人落马仍然心怀不忿,而目前已经退休的廖锡龙,亦难以继续庇护弟弟廖锡俊。

报导指,调查人员在贵阳廖锡俊的三处住所,搜获3700万元人民币现钞,另外还有黄金珠宝。省军方人员上星期五接获了行动的通报。

廖锡龙(左),廖锡俊

廖锡俊在2008年升为贵州军区副司令员,一年之后获授少将军衔。他的胞兄廖锡龙协助军中太子党的刘源,成功扳倒了谷俊山。之后,军中反腐箭头直指两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徐才厚目前已因病去世,郭则仍然等待审讯,至于谷俊山,则在去年因为特大贪腐以及滥权罪名成立而被判死缓。

谷俊山之前所掌管的总后勤部,负责军中所有基建营房及土地管理工作,占了一大块国防预算,从而成为贪腐的温床。

刘源上将自总后勤部政委退役时发表的临别演说中,特别感谢廖锡龙的协助,刘说:“再次回来任政委,没有同志们的欢迎和帮助,就绝不可能实现。这里,我要感谢廖锡龙部长和各位已退的老同志。”刘源还说:“没有廖部长下决心,我重回总后还不满一年,又怎么会没事找事呢?”

报导指,目前并未迹象显示廖锡龙与廖锡俊一案有着任何关连。


来源:法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