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制「铭记八酒六四」 川男涉"颠覆国家"被捕 转发女诗人同被拘

四川成都警方在六四27周年前,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当地一名涉嫌制作「铭记八酒六四」(「八酒」谐音八九)的男子符海陆,同时被捕的还有曾推荐该酒的成都女诗人马青。符妻对本报表示,有关酒并未上市,仅是图片在朋友圈中传播。


今年30岁的符海陆昨午在成都市光荣西路自己刚开业的茶馆内被警方抓捕,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发出的拘留通知书指其羁押在成都市看守所。


符妻刘天艳对本报表示,「我也不知道他究竟是做了什么被抓走的,大家都在问我酒的事情,其实那只是一张图片,瓶子上贴的是八九六四的内容,我也没有见过什么酒」。

拘留通知书指符海陆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刑事拘留

根据网上流传的相片显示,酒樽贴纸上画了当年王维林坦克的场景,并写了「铭记八酒六四--中国北京」,另外还有「放不忘记,永不放弃」的字句。

成都女诗人马青在微信推荐该酒,并贴出实物照片,据说亦被拘留

据悉,符海陆与太太育有一名2岁孩子,因为几年前的温州动车事件官方处理方式令他惊觉社会阴暗,从此积极关注时政,与成都维权人士为伍。同时被捕的还有成都女诗人马青,马曾在微信推荐该酒,指该酒确有实物,并贴出实物照片。她昨日在家被带走,据说也已被拘留。


来源:明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