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文革割肉吃人者今逗孙为乐 “不懂你说的那些事”

广西柳州的黄家梁也许永远也没有想到,被他称作愚昧残忍的食人肉者,有的就住在距他家一河之隔的另一处社区。记者找到的4条食人肉者线索中,其中一人的家属听说采访文革食人,便坚拒受访;而武鸣农场一名食人者也在考虑了34天后拒绝。记者又去寻找曾做过县革委会副主任(副县长)后被开除党籍与干籍的黄文留,发现她早在10年前搬离柳州古亭山社区。而她原居住的农用机械厂宿舍的老邻居,也不知道她的去向。记者拨打工厂老职工通讯录中的电话,发现手机早已停机。

当年为了与副校长黄家凭划清关系,张继峰(右)残忍地杀人割肉烹食。事隔多年,她对过去的行径讳莫如深。

当年指死者是叛徒 “被割肉吃掉是应该的”

记者最后联络到参与杀死桐岭中学副校长黄家凭、割肉烹食的张继峰。1954年出生的张继峰头发花白,与小叔子一家一起开豆腐坊,主要供应早市。三代同堂的家庭像村里其他家庭一样平静而温馨,唯一不同的是,她家中墙上贴着新瓷砖,进门显眼地方仍高挂着一张已经泛黄的毛泽东肖像。

据 参与调查的人回忆,当时多数的证辞指控,身为女学生、红卫兵,甚至是黄家凭未来儿媳的覃柳芳(张继峰本名),为表示划清界线率先动刀。而覃柳芳在证辞中却 又指控同学黄佩农第一个取肝,并辩称是替女同学陈香姣的母亲等人割肉。但覃柳芳又承认,当时认为黄家凭是叛徒,曾向国民党缴过枪,被割肉吃掉是应该的。

记者说明来意,原本还一脸茫然的张继峰突然警觉起来,对记者的提问能不答就不答,又刻意躲避镜头,甚至装作逗岁半的孙子玩,也不肯面对记者。“黄家凭您认识吧?听说您曾参与过割他的肉吃?”记者问。“不懂你说的那些事”,张继峰语气强硬地用广西话回答。

陪记者聊天的张继峰儿媳妇,则对广西吃人历史并不了解,甚至根本不相信在一旁弄孙的和蔼家婆吃过人。

来源:明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