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百度疑揽炒 一度解禁「六四」「巴拿马文件」

资讯自由不是政治问题,是生命问题!癌症青年魏则西因网上搜索结果误导走入医疗黑店终丧命事件,令国内搜索引擎百度不光陷入舆论谴责漩涡,更被当局调查面临重罚。

指国家防火墙「隔绝救命信息」

百度似要与当局「揽炒」,昨不但百度一度解禁「六四」、「巴拿马文件」等敏感内容,还推送文章直指国家防火墙才是「隔绝救命信息」的元凶。


昨午「手机百度」app的 开心一刻栏目推送的不是笑话,而是一则时评:「如果没有防火墙,魏则西只需要在谷歌、维基百科搜索一下,就会知道甚么是生物免疫疗法。这样也许不一定能挽 救他的生命,但至少他不会受骗而耽误治疗。可惜的是,对于生活在墙里的他,却没有这个选择,只能选择相信百度,相信这些军医院。从这点上说,隔绝可以救命 的资讯,确是杀人的同谋无疑。」

罹患滑膜肉瘤的21岁大学生魏则西因误信百度搜索排行,到北京武警二院肿瘤生物中心接受「肿瘤生物免疫疗法」,花光借来的20多万人民币后,上月不治身亡,死前才知这种所谓「新疗法」在国外早被淘汰。百度当日弹出的搜索结果,其实是根据竞价卖出的排名。他的死还揭露很多军方医院科室已外包给福建莆田系私立医院。在谴责声中当局拿百度开刀,国家网信办派员进驻百度调查,百度创办人CEO李彦宏被约谈。

百度搜索出现巴拿马文件的内容。

百 度借「开心一刻」喊冤,将连日背负的「杀人」指控推卸给国家防火墙的同时,疑似还用行动在「墙」上打洞。昨在内地用百度搜索,竟一度能找到六四、王维林、 巴拿马文件、刘晓波等内容。在内地独大的百度搜索引擎,多年来既是官方审查的帮凶,也是受益者,昨日的反扑现象引起热议:「百度任性了,叫你们把我当替罪 羊。」「百度也是怒了?它一定想,多少年来,我一直为你们干脏活,这次不就赚了几百亿的脏钱吗?你们就要抛弃我?」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