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唱起红歌抄党章

文革是一场浩劫,人性遭到毁灭性的破坏,伦理人文沦丧,社会充满仇恨,家庭和谐不再,也毁坏了中国传统儒家思想薰陶的人文道德。经历过文革的人忆起那段非人生活,恐惧、悲愤、伤感都涌上了心头。纪念文革五十年,是希望以史为鉴,期望历史不要重演。

然 而,在当今中国大陆改革开放的社会氛围中,居然有人缅怀文革,说起文革,没有忆苦,只有夸张的思甜,一些人唱起了文革歌曲,在北京音乐厅的大型文革歌舞表 演,昂贵的票价把观众带回到五十年前的文革亢奋中,对于这种人性的凌迟,却有人乐在其中。浸淫在文革的氛围中,固然与现代社会产生极大反差,但亦折射出人 们对现实的不满。当年文革的批斗拉平了生活水平,地主受批判,大家都成了真正的无产阶级,哪像今天的贫富差距如此大,唱红歌思文革遂成为对现实不满的投 射。

现在许多私下的宴会场合集体唱红歌,振奋情绪,团结革命感情,人们寻求这种「精神食粮」,正好显示高度物质化的生活其实有所欠缺,为文革文化入侵社会提供了土壤。

南昌铁路局一对职工夫妇在新婚之夜抄党章,被网民怒斥矫揉造作

目 前大陆社会流行抄党章。共产党员距离共产党的要求太远,抄党章或许可以自我激励,网络上流传的却是社会各阶层的抄党章活动,有新婚夫妇洞房花烛夜坐下来抄 党章,真是为党而结婚,因党而幸福;还有企业工厂集体抄党章,期待社会又回到夜不闭户的境地,但他们似乎忽略了当时大家都一穷二白,小偷上门也无从下手。

最新创作则是上访示威的群众,他们不吵也不闹,大家坐下来静静地抄党章,他们甘于受党的教化薰陶,不知问题可否迎刃而解?大陆社会怪象纷呈,外人看了觉得匪夷所思,五十年风水轮流转,毛泽东阴魂笼罩神州大地,真是实践了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来源:东方日报 / 江素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