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26日星期四

中共党建娱乐化 抄写党章沦笑柄

中共中央办公厅最近要求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方 案,并在各地发起「手抄党章一百天」活动,希望以此作为中共党的建设重要举措之一,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提升素质,结果却因基层组织形式作骚,变成近期全 国最轰动的「娱乐八卦」新闻,「手抄党章」更成为近期内地网上流行语。

「手抄党章」活动已脱离中央要求通过抄写提高党性的原意,更像一场全国性的真人骚。

作为党组织对党员的要求,「手抄党章」本亦无可厚非,更属于中共的「家事」,社会上亦不太关注,惟南昌铁路局516日发布消息,指他们一对新婚员工在洞房花烛之夜还在「手抄党章」,结果一炮而红,引起热议,「手抄党章」迅速变成流行语,甚至有网友拿来做性暗示,「妹子,我们一起去手抄党章吧!」更有网友讽刺称,足疗店里的最贵的项目是「手抄党章」。

不仅如此,「手抄党章」还变成多功能工具,一群江西民工近日跑到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前,铺开桌椅「手抄党章」,试图制造「轰动」,认为此举可让法院帮他们讨薪,比上访写请愿信更有效。

「手抄党章」在各地「如火如荼」,官媒曾报道指活动反应热烈,「基层党员包括普通民众的参与热情远远超乎了预期,每天能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千份抄写照片。」并指这些党章手抄本创意无限,有钢笔、毛笔、彩虹笔抄写的党章,连3D立体版、英文版也有。

显然,「手抄党章」活动已完全脱离中共中央要求通过抄写和学习党章,提高党员素质和党性的原意,而更像一场全国性的「中国好声音」,或是「我是歌手」的真人骚娱乐综艺节目,最终连军方传媒都看不下去了,日前发表评论,警告抄写党章或沦为「精致的形式主义」。

事实上,中共虽有8700万党员,能否按照入党誓词所称,「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不得而知,却有不少曾经誓言「为广大群众谋利益」的党员,成了与民争利、争金钱的百万、千万、亿万富翁,成为民众痛恨的贪官污吏。

由 于内地几乎所有公有体制的各级领导干部,按规定多是党员,因此加入中共成为飞黄腾达的入门途径之一,当然,也许有个别人申请入党,是为了信仰,但更多人是 为了在求得一官半职,只是为捞取政治资本,为仕途铺路。如果说有官员爱党,只是爱党带给他们的权力,并无忠诚信仰可言,又何在乎党章。

据中纪委数据显示,仅去年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多达336000多人,至少14000多人因贪腐被起诉。显然,中共不彻底铲除党内腐败问题,要党员重拾信仰,提高素质,增强党性,靠「抄写党章」根本就难有成效,只能沦为笑柄。

来源:东网 / 兰江 媒体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