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26日星期四

十亿人民九亿骗 人人互骗何时了

「十亿人民九亿骗」,中国形形色色的骗子冠绝全球,已形成「我骗人人,人人骗我」的互骗格局,没有一个人有安全感。到底是甚么样的社会,将国人推向以骗维生的深渊呢?


据报道,江西余干县石溪村和团林村成为重“金求子诈骗村, 两村百分之五十家庭有诈骗史,并形成宗族势力对抗公安。其实,类似这样以骗术「发家」的骗子乡、骗子县,在神州大地数不胜数,比如广东茂名市电白区被称为 「全国电信诈骗第一县」。电白区麻岗、树仔镇电话网络繁忙堪比华尔街,每日千部手机均拨百次以上约人「来办公室一趟」,麻岗、树仔两镇被当地人称之为诈骗 大本营。

这 种骗子村、骗子乡,往往沿着隐密的家族血缘关系发展壮大,一旦看见身边的人依靠骗术发财了,身边的群体就会发狂,法律、道德、人伦都被抛弃一边,铤而走险 成为必然,近期炒得火热的莆田系医院便很典型。一开始,莆田游医以治疗性病在各地招摇撞骗,后来与百度联手,利用网络广告吸引患者上当,并与部队医院及官 立医院合作,在欺骗中「做大做强」,甚至组织行业协会,形成四大家族主控了民办医院,再加上陈至立等高官站台,使莆田系医院泛滥成灾,敢冒天下之大不韪, 将活人治成死人。

在湖南娄底双峰县,PS照片敲诈勒索几乎是一个产业,全县从事此项犯罪活动的人数以千计

不以为耻 反以为荣

更令人发指的是,一些骗子之乡是全民总动员,不分男女老幼,各家有各家的「绝活」,基本做到骗术有专攻,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地方政府对此只眼开只眼闭。在这股歪风邪气的带动下,很多学童从小辍学,跟随大人行走骗术江湖,练就一身骗术及骗胆。

当 下中国,世风日下,假货充斥,市场上以假乱真,官场上假仁假义,社会上虚情假意。从三聚氰胺毒奶粉等食品安全事件,到学术界的各种「学历门」、「抄袭 门」,再到造假成风的官场,偌大神州只剩下一个「假」字。有甚么样的官员,就有甚么样的人民,骗子之乡之所以星罗棋布,关键是很多高官本身是政治双面人, 撒谎成性,近年来被揭发的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徐才厚莫不如此,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为 了仕途更上一层楼,有些官员不惜年龄造假、职级造假、学历造假。有人十五岁当官,也有人十岁便读完大专,甚至有官员居然三岁半就读小学,五花八门,只有想 不到,没有做不到。上梁不正下梁歪,高官们如此虚伪,百姓自然有样学样,以诈骗为能事,奉诡术为信条。人以诚立世,国以诚立威,官员不能立信于民,如何执 政?政府不能立信于民,又谈何大国崛起?


来源: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