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

趁病打劫何其多 中国到底怎么了

内地医院见钱眼开,医护人员更是唯利是图。继「莆田系」医院害死人命,江苏一位病人做胸腔手术后,右肾不翼而飞。类似荒诞事件全球鲜闻,但在神州却层出不穷,中国人到底怎么了?

莆田游医在中国大大小小的医院里坐镇,招摇撞骗、害人无数却难以根除的根本原因,是因为这一切都是「合法」的

按 道理,胸腔手术与肾脏毫无关联,两者相距甚远,任何正常医生都不可能摘错肾脏,不能不令人怀疑有人趁手术偷器官,然后在黑市高价出售。类似事件不绝如缕, 早前深圳一位女工到医院做尿道结石手术,却被摘除左肾。事后查明,原来有富商给无良医生下订单,高价求购特殊类型的肾脏,医生在手术中发现该女工肾脏刚好 匹配,因此暗做手脚,没想到东窗事发。

中 国器官黑市有庞大的需求,但由于近年来慎杀、少杀的推行,死刑犯器官数量愈来愈少,因此很多器官贩子与无良医生勾结,利诱这些医生在正常手术中「偷器 官」。即便被揭破,也以「误诊」为由大事化小,而当事人往往有冤难伸。事实上,这种器官买卖及偷盗已形成一条龙的产业链,但监管当局视若无睹,有些官员甚 至与之狼狈为奸,共分一杯人肉羹。

见利忘义 自相残杀

一 手拿着手术刀,一手收着红包,这便是部分内地医生的形象。大小医院虽然打着「救死扶伤,实行人道主义」的招牌,实际上乘人之危,将职业道德抛之脑后。白衣 天使已成为催命的恶魔,医院成为索命的阎王殿,病人则成为案板上的鱼肉,任由宰割。在不少医生眼中,红包利是才是硬道理,救死扶伤不过是口号而已。

一 位湖南患者因为没有送足红包,开罪了主治医生,做手术时医生故意留下一把钳子在患者体内,结果患者被折磨得死去活来,不得不二次开刀。浙江一位癌症患者看 到医院墙上「拒收红包」的宣传,信以为真,未给主治医生送礼,手术时主治医生存心报复,偏偏不将癌细胞切除干净,导致这名患者需不停做手术,花费巨大的钱 财,最终还因癌细胞扩散而死亡。

古往今来,医生一直是人们尊重的职业,古语中有「杏林遗风」、「虎守杏林」的古训。但在一切向钱看的不良风气侵袭下,医德早已沦丧,趁病打劫、拿着手术刀敲诈勒索已成为医疗界的潜规则,谁敢让医生护士一时难受,他们就敢让人一辈子难受。

医 疗界的问题,其实是社会问题的冰山一角。如今的中国,各行各业都在害人,已形成「我害人人,人人害我」的自毁格局,中华民族陷入一场前所未有的自相残杀, 见钱眼开、见利忘义成为部分人的座右铭。归根究柢,中国最大的问题是人心坏了、良心丢了,所以光怪陆离的现象就层出不穷。


来源: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