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香港访京团嫖娼疑云 公安必须严查

由香港亲建制法律界人士组成的访问团,本月18日赴北京访问四天三夜,在拜会中央官员,为国家献计献策,劳心劳力之余,访问团亦不忘娱乐,有成员被香港传媒揭发连续三晚到京城的卡拉OK消遣,并找来年轻_美的小姐陪唱,媒体还接连刊出团员与陪唱小姐的亲密合照,事件引起香港社会高度关注,团员被质疑是否有嫖娼之嫌。

香港访问团员在北京与陪唱小姐的亲密合照,引起香港社会高度关注。

事件在香港闹得热哄哄,可是在大陆好像甚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北京公安局至今没有任何表态,就像鸵鸟一样听不见看不到,令人感到愤怒。

北京市公安局不能对雷洋一个标准,对香港访问团又是另一个标准,公安局必须贯彻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在520日通过的《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彻查香港访问团之事。

如果确定有嫖娼行为,就必须依法处罚;如果没有嫖娼行为,就应该还客人一个公道,不能让客人蒙上不白之冤。

目前香港媒体已经刊登多张团员与陪唱小姐的自拍亲密照,团员也承认在京期间找小姐陪唱,这已有足够的条件让北京市公安展开调查。公安局最起码也应该根据这些线索调查一下这家卡拉OK有没有涉黄行为。雷洋案,公安也声称是根据民众线索进行执法的,雷洋没有当场被抓到嫖娼,却不明不白地死了。现在香港访问团有照片、有当事人承认,公安局没有不查的理由。

公安局也应该调看该家卡拉OK和访问团下榻酒店的闭路电视,看看团员有没有带小姐离开卡拉OK返回酒店,确定有没有嫖娼行为,并把调查结果公开,因为这已是一起涉及公众利益的事件。

对香港市民来说,涉事团员在香港担任公职,享受着社会的荣誉,他们的个人道德操守必须达到社会的要求,个人的行为也必须受到社会的监督。对北京市民来说,团员如果在访京期间嫖娼,不单止是团员个人道德低下,也是对接待他们的北京的侮辱,是对主人翁的不尊重。

如果发现团员把小姐带到下榻的酒店房间,北京市民更要追问接待部门是否负责访问团的房费?如果房费是由内地接待部门负责,那等于是纳税人资助团员嫖娼,这还得了?接待部门必须向团员讨回房费,令公帑用得其所。

公安局调查事件就是在维护北京的尊严。访问团是受官方邀请访京,由官方接待,白天开会晚上宴请,北京克尽地主之谊,但客人却暗地里跑去嫖娼,这不但掴了负责扫黄的公安之脸,也令接待的主人颜面无存。

如果听之由之,以后谁还会尊重北京?所以,公安局必须彻查到底,如果确定有嫖娼行为,就应该把这些人列入黑名单,以后不欢迎他们到北京,以儆效尤。当然如果没有嫖娼,那也是主人给客人的一个交代,还大家一个清白。

香港传媒已揭开了第一张牌,现在是看北京市公安局敢不敢接牌,但经验告诉我们,公安是欺善怕恶的,只会欺负无权无势的老百姓,中国的「执法为民」之路还远着呢!

来源:东网 / 海森崴 独立评论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