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2日星期一

屡次"缺席"悼念名单 传江泽民病重

中国大陆著名小说《白鹿原》作者陈忠实追悼会,前日在陕西省作协大院举行。值得一提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前任总书记胡锦涛等众多现任和卸任最高政要送花圈,但惟独不见前总书记江泽民。江再度“缺席”悼念名单,引起关注。有报道指,江身体有恙,病情严重。


陕西作家陈忠实前日出殡,各界人士前往悼念缅怀。现场照片显示,习近平、刘云山、王岐山等现任中央领导送花圈,胡锦涛、曾庆红等退休前政要也送花圈。如果说一个作家享此待遇算特例,江泽民不送花圈说得过去,但近月来江连续「缺席」多次官式礼仪,实不寻常。

420日和22日,中共两位正部级政要,湖北省前省委书记关广富、公安部前部长陶驷驹,以及3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歼10战机之父宋文骢出殡,习近平、胡锦涛两任总书记和李克强、温家宝、朱熔基三任总理都分别送花圈,惟江泽民「缺席」悼念名单。特别是陶曾是江执政时,为公安部长,为江巩固江山功不可没,江无任何「表示」说不过去。

海外媒体指,江泽民健康出了问题,中办保健局专门为他请了外国医生来中国为他诊治。去年冬天,江在海南避寒时,就被网民拍到行走不便,要人搀扶。江对上一次公开露面是去年93日天安门大阅兵时,电视镜头前的江显十分老态。不过,48日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校友江有发贺信,但非亲笔撰写。现年89岁的江,其身体状况,备受外界的关注。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