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1日星期日

习近平贬低共青团是政治上的必要 习王没面临死亡威胁

一位朋友在周六聚会时说,目前解决经济困境,突出“政治围城”,都需要一批有能力有魄力肯“冒险犯难”的干部。当下在中高层,有能力的干部大多有团派背景。

习近平整顿共青团,团派正在式微

没有团派背景靠苦干实干一级一级爬上来的干部,棱角早已磨平,为人四平八稳,一般不愿“火中取栗”,宁可因循守旧做太平官。红二代多靠父荫升官,实际能力不足,与各级利益集团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不可能为老板“冲锋陷阵”,当破局的马前卒。

所谓有团派背景的官员大多是在基层展示出过人才华后,通过共青团系统被破格提拔起来的人。这些官员有一定能力,锐气尚存。同时还有肯“冒险”而求破格擢升的意愿。因而他们目前正是老板打破僵局,开创新局面的主要依靠力量。

要 用这些有团派背景的官员,又要防止他们因为背景类似而形成帮派势力,最佳方式莫过于设法“贬低”共青团。使之成为高级官员避之唯恐不及的事物。尤其是在贺 卫方与王银川网上激辩之后,为防止有团派背景的官员同仇敌忾,强化自身的认同感,贬低共青团更成为了一种政治上的必要。


“民心不足恃”,“官心向背”


谈网络问题,习是在进行“官心保卫战”。执政多年共产党高层都很清楚“民心不足恃”,“官心向背”才决定着最高当政者的生死荣辱。

十日文革充分表明,中高层官员,无论出身背景如何,对文革,对毛那套作派都深恶痛绝。老板此次表态,主要是向全党上下表示,他绝不学毛,搞那套不得官心的一言堂。


关于戴晴谈“习王面临死亡威胁”的说法


戴女士西方电影看多了。共产党执政六十多年了,在高层有过一次政治性谋杀吗?

只要没把对方逼到绝境,谁也不会走极端。老板这个度把握得很精准。就算要致对方于死地,也会一步一步来。逐步剪除羽翼,直到对方彻底丧失还手的能力才最后收网。

在科学技术手段高度发达的今天,只要投入足够的人力与财力,基本上没有破不了的案子。刺杀顶级官员在任何国家都是不惜任何代价都要破案的“必破案”。就算有人肯出天价,具体策划人和执行人也会想想,是钱重要,还是自己的生命重要。

来源:博讯 / 紫荆来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