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5月1日星期日

陕西大巴杀人纵火案是东突暴恐 当局隐瞒

陕西西安市蓝田县前日发生暴徒在高速公路劫持巴士杀人纵火事件,共造成8人死亡及5人受伤。有网民称,事件为「东突」分子发动的恐怖袭击,有武警在蓝田搜查,有学校的少数民族学生被集中开会。还有当地企业发出「防控反恐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员工不要到人多场所。

涉事巴士被烧至损毁严重,车窗全毁,而车尾的车牌则未被波及

公安通报「刑事案」 网民轰隐瞒

《华商报》报道,前日中午1240分许,在福银(福州至银川)高速蓝田段草坪隧道口前约200米处,一辆车牌号码为「陕AG7597」的长途巴士起火,造成85伤,警方列为「劫持纵火刑事案件」调查。不过,西安警方的微博帐号「西安公安」在通报中仅将此称为「刑事案件」,并关闭该条微博的网民评论功能,引发网友不满,斥责警方「掩盖真相」。

网上消息指,3名暴徒在离草坪服务区约8公里路段拦截巴士,过程中杀死8人,5人受伤,暴徒将车点燃后逃跑,目前在逃。另有网民称,暴徒劫持巴士目的为撞油罐车,但遭司机拒绝,故杀人纵火。本报试图与当地警方联系,但西安公安局新闻中心的电话无人接听,西安市公安局长任军号则以「正在开会」为由立即挂断电话。

陕西蓝田前日发生暴徒在高速公路劫持巴士杀人纵火事件。网上流传的短片和照片显示,现场一度浓烟滚滚

网友:短暂封校 某族学生需开会

微博上的短片和照片显示,现场一度浓烟滚滚,涉事巴士被烧成空壳,严重损毁,消防员在旁射水。新浪网友「西甲双雄」在微博称:「最近蓝田有暴徒,到处都是武警。」「野猪的城堡」则称,事发之后当地学校曾短暂封校,「某族学生被集体叫出去开会,看来是恐袭无误」。

网 上并流传一份被指是陕西省电力公司西安市临潼区供电分公司昨日发出的「防控反恐工作的紧急通知」,将案件称为「东突分子暴恐袭击事件」,并指「全市已进入 反恐防控紧急状态」。通知还要求员工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活动,特别强调注意「不明身分的人员聚集(尤其是维族人)」,并将「加强酒店安全防范管理工作,防 止暴恐分子入住或在此发动暴恐袭击」。

消防员接报赶往现场,向着火巴士喷水灭火

促注意聚集者 「尤其是维族人」

据 悉,事发后现场附近实施交通管制,并暂时封闭部分高速公路入口,目前交通已恢复正常。而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事后批示,要求陕西省公安厅、省交通厅、西安市 要抓紧处置,「要迅速破案,严厉打击犯罪分子,全省各地都要加强公交车辆和公共场所安全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陕西省长胡和平则要求全力以赴 做好现场救援、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理工作。陕西公安为案件成立专案组,称会全力侦破案件。

来源:明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