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14日星期四

罗瑞卿儿子曝中共元老艳史 玩女人如家常便饭

罗宇是开国大将罗瑞卿的儿子,原任解放军总装备部空军处处长,现已离开中国,在美国定居。由 于罗瑞卿与叶剑英、杨尚昆等中共元老之间关系比较密切,罗宇从小能够了解到一些普通人无法知道的中共元老家庭内部的消息。例如,罗宇在自己的回忆录《告别 总参谋部》中,曝光了叶剑英和杨尚昆等中共元老一些鲜为人知桃色事件。以下为此回忆录部分摘录。 


毛 泽东有时候非常感情用事。父亲在福建养病时曾跟我讲过:五十年代湖南省一个公安厅长,有点儿错,也坐了监狱。有一天毛泽东突然跟父亲说,此人该杀。父亲听 后非常惊讶,因为根据父亲掌握的材料,离“该杀”还远着呢!于是静等毛泽东说说为什么“该杀”,却没下文了;也不好问。皇上说该杀,你还要问为什么?

父亲说:“估计是毛泽东听了家乡什么人说了什么话,但谁也不知道是什么人说了什么话。此人是杀了,毛死后也平了反,但还是没人知道为什么毛泽东要杀这个人。”(载原书第224页)(50年代的厅级干部,一句话就毙了。平反有什么用?)

(二)

叶 剑英家和我们家之间的关系,可以说是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在延安,叶剑英的一儿一女,选宁和向真与我大哥大姐年龄相仿,于是选宁、向真认我父母为干爹、 干娘。我大哥大姐认叶剑英为干爹,至于有没有干娘,父母没提过,因为说这件事的时候,叶剑英身边已经没有夫人了。叶剑英进城后在广州当市长时娶了一个小护 士当老婆。1956年在北戴河,由于叶和其他小护士睡觉,这个已经成为 夫人的原来的小护士大哭大闹,脱光衣服要投海自尽,从房子里跑出来奔向大海。警卫发现后就赶紧追。一个前面跑,一个后面追,在浅水处已经追上;警卫膀大腰 圆,无论小夫人如何挣扎硬是把个光溜溜的小夫人拖了回来;闹得北戴河沸沸扬扬。

叶剑英与第三任妻子曾宪植 

于 是说小夫人是精神病,送去医院,再也未能回府。叶剑英从此也再没结婚;但谁都知道,是小护士陪睡,过一阵换一个,照样成家立业,而且有的还经常带着丈夫、 孩子回来看看,开生日会等,关系良好。叶剑英去世后,那个曾被送进精神病院一阵的小夫人还来家里看我妈妈,请我妈妈帮她向中央要求恢复她的叶剑英夫人的地 位。妈妈说:“这我可帮不了你。”(载原书第330页)

文革前,叶剑英有些家务也找过我妈妈:像叶向真出嫁时,叶剑英打电话给我妈妈,说:“治平啊,你干女儿要结婚了,你给嘱咐几句吧。”我妈说:“好吧,让她们来吧。”没多久,叶向真带着刘诗昆来家里。妈妈带着我和妹妹迎接;弹了一遍钢琴,然后说了一通好好相亲相爱之类的话。

事后我听妈妈跟爸爸抱怨:“让我说,我说有什么用?他自己天天乱七八糟,还能教好儿女?”爸爸则不吭气。也就是这个叶向真,文革造反,带着艺术学院的学生去家里捉母亲,自己亲手拿皮带抽打母亲。(文字有语病。被捉被打的,应该是罗瑞卿夫人。)(载原书第335页)

(三)

杨 尚昆的夫人是李伯钊,参加过长征的女战士,所以我们喊“李妈妈”,年龄和杨差不多,但显得老多了。我们很小就知道杨尚昆有一个小情妇,我们都喊她“小 甲”,名义上是公务员。我们家都是男公务员,照顾爸爸的生活。杨尚昆家则是两个女公务员。小甲照顾杨尚昆起居。一个中年妇女照顾李妈妈的起居。小二曾带我 参观中南海“U”字廊他爸爸、妈妈所有的房间。中式的正房,中间一个厅,两边两套一模一样的睡房。小二跟我说,爸爸睡一边,妈妈睡一边。我当时还挺奇怪,怎么爸爸、妈妈不睡一起?

后来才知道,李妈妈是完全认可小甲的存在的。这在高层一个很小的圈子里也不是秘密。五十年代末,邓颖超就在这个小圈子里到处散布,她要给周恩来找个小老婆,为周留后!邓颖超曾到我家里来跟我妈妈说这件事。妈妈告诉爸爸时被我听到,但我们小孩是绝对不允许议论这些事的。

来源:书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