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

习近平谋划撤销中宣部有请“大、小掌柜”“二刘”走人意思

“金蝉脱壳”嫁祸于人

上 述中宣部人士向《内幕》披露,刘云山与刘奇葆在私下谈话中,把习近平最近一些真实想法,透露给自己的亲信,于是这些人赶快变脸转向,此前长期不遗余力地扭 曲人们价值观、在国内和外交政策上挑动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的某媒体掌门,竟宣传起“广开言路”来了。这一招,被知悉内情的人士评价:他们是耍了一个“金蝉 脱壳计”,让人们看起来倒是他们“唱红脸”,还是要网信办背黑锅!

习近平考虑对刘云山(左)、刘奇葆这“二刘”做出处置

北京观察家对《内幕》指出,被讥为“真理部”(典故出自乔治奥威尔的著名小说《1984》) 的中宣部,集合了一批“人精”政客,善于见风使舵,过去投习所好搞极左,现在他们要抢意识形态制高点,要抢“开明”旗帜了:摆出提倡“开放网络”“开放言 路”的姿态,下一步甚至还要主张“新闻自由”──因为各方都看到了,只有“新闻自由”,政治上走向民主化,才是中共唯一出路,其它都是大话空话废话,全是 歪门邪道。

中宣部多年来所起的作用一直深受党内外和国内外质疑,近年来刻意扭曲习近平的形象、将之推向极左“文革化”,更激起天怨人怒,严重冲击到习近平施政凝聚党心民心。中共官员告诉《内幕》,习近平意识到整治中宣部系统势在必行,很可能改掉已经沿用至少90年的“中央宣传部”这个臭名昭著的名称,也考虑对刘云山、刘奇葆这“二刘”做出适当的处置。

中宣部改名 大小刘走人?

上个世纪改革开放之初,海内外已有不少有识之士提出:“宣传部”这一名称太臭,让人反感,让人联想到“说教”“洗脑”“粉饰”甚至是“控制舆论”“思想专制”等等。在英文中,“宣传”为propaganda, 也一直是一个带有负面色彩的单词。中宣部官员对明镜承认,中宣部系统不仅是造成中国知识分子阶层与中共离心离德,渐行渐远的主要原因,更是将中国的执政党 塑造成蛮横、强硬、不可理喻地要自创“社会主义体系”的主要推手。今年“两会”开得如此死气沉沉,如此失败,就是中宣部管死舆论的一个明证。弄得习近平和 中共的形象是:对外撒钱,结交一帮假朋友;对内强横,树了一批真敌人。

来源:《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