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19日星期二

村霸强占教堂土地 女基督徒遭活埋死 夫死里逃生

河南新蔡县一个基督教家庭教会教堂土地日前遭遇强行填土,教会负责人李建功和妻子丁翠梅抵抗过程中被双双活埋,丁当场死亡。《苹果》记者昨日联系上死里逃生的李建功,他表示电话被监听,而当地公安正缉拿「传谣」者。


「现在我的电话已经被国家监听了。」痛失妻子而自己也是死里逃生的50多岁基督徒李建功,在与本报记者的通话中第一句便是惶恐。

事发本月14上 午,河南省新蔡县关津乡的街北基督教教堂,有人着人开推土车来到,想强占该教会土地,教会负责人李建功和妻子丁翠梅站出来拦阻。据悉对方说:「给我活埋了 他们,出了人命我负责」,推土车遂启动堆土掩埋二人,李建功拚命爬出来,大喊救命,一边挖出妻子。肇事者见闯祸,逃离现场。

丁翠梅被挖出时证实已没有呼吸。

网民上传片段遭通缉

「真 实事件就是这样,手段非常残忍。作为基督徒,我们不说瞎话,照着现场实际情况说,不夸大也不虚假。」李告诉本报记者,当他把妻子全部挖出土堆时她已断气, 当地公安随后拘捕两名肇事者,事件进入法律程序,目前已完成尸检,李说:「昨天验的尸,结果还没出来。肯定是窒息而死,挖出来都没有生命体征,就算尸检报 告也应该是这样的。」

涉事推土车停在现场。

有 当地民众最先将该抢地夺命的恐怖事件发上网,呼吁关注,并附有现场视频。可见在村民围观下,身穿桃红色上衣的丁翠梅摊躺在土堆里,没有了生命迹象,而视频 也记录了拍摄者的轻声啜泣和稚子不明所以的追问。该事件前日经过美国基督教人权组织团体「对华援助协会」报道后,内地当局大为紧张,认为网上报道造成很大 负面影响,目前警方正以「传谣」为名追捕当地一名将事情发上网者。

多名村民在出事现场围观。 

教堂位置好成目标

「不 是强拆教堂,应该说是想强占我们这个土地。」电话中李建功强调非法占地者是一个村民:「不知他背后有没有人,他是地道的农民在外面做生意可能有点钱。就是 针对我们这块教堂地,别的没有。没有协商过,如果协商过就不会有这事了。」记者追问肇事者姓名,李却有口难言:「我现在说不了。我想如果政府对咱处理不公 的话,我再通知媒体。」至于为何全村只有该教堂地块成为村霸强占目标?李无奈地说:「地块位置也好,可能因为是教堂,他认为信耶稣的都讲仁爱吧。」

究竟是单纯的人善被欺,还是针对基督徒的欺凌?是无良村霸为利杀人,还是针对非官方教会的打压?本报记者昨多次尝试致电经办此案的派出所,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