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7日星期四

中共只顾政权安危 罔顾人民安全

女子在内地知名经济型连锁酒店和颐险遭强掳,在内地引起如此巨大波澜,招来近15亿人点击关注、200万人参与热议,闹爆酒店和北京公安。有学者认为,是内地民众对自己人身安全没有保障、社会缺乏安全感的折射,因中共只强调国家安全,忽视公共安全。

酒店负责人昨就事件向公众公开道歉

与「疫苗之殇」同样心寒

流亡海外的广东《南方周末》前评论员笑蜀指,事件不是发生在月黑风高的荒郊野岭,而是在号称首善之区的北京,在繁华闹市的星级酒店,在监控镜头之下,甚至睽睽众目之下,整个过程看不到能与暴行抗衡的力量,尤其国家力量;让人愤怒,让人震撼,更让人心寒。

笑蜀指,事件与上个月引爆的「疫苗之殇」,以及早年的三鹿奶粉事件、汶川大地震豆腐渣校舍一样,危机形式不同,原因各异,但性质都一个,即公共安全危机。公共安全危机本是国家最应致力解决的危机,但是恰恰在公共安全危机中,国家严重缺位,所以引起人民围观和愤怒。

笑 蜀指,尽管中共的国家安全法白纸黑字写着,国家安全包括人民福祉,且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但是中共从来都是本末倒置。笑蜀说:「如果国家只关心政权安危,不 关心人民安全即人权安全,国家安全的意义何在?还要国家干甚么?望京和颐酒店的惊魂之夜,当事人弯弯那一声声凄厉的尖叫,是该刺破这层窗户纸了。」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