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5日星期二

心寒!中国街头实验绑架儿童 途人竟视而不见

当你走在路上,看到小朋友被绑架会挺身而出吗?一名网友在街头进行实测,他假装成绑匪,在人来人往的路上强行抱走扮演受害的小男童。没想到进行了9次实验,无论小孩怎么大声哭喊,从头到尾没人跳出来帮忙,让他大叹,为什么大家可以这么冷漠。

影 片中,「绑匪」拿着白色毛巾捂住他的口鼻,抱起他逃离现场,但是目睹的路人有些惊讶地愣在一旁,有人假装没看到,甚至有些人笑着和同伴议论,对旁人说「看 甚么看,别看了!」这些人当中还有牵着、抱着自己孩子的人,大家就这样看着小男孩又哭又喊的挣扎,完全没有人出面制止。据统计显示,大陆每年约有20万名失踪儿童,其中能找成功找回的却只占0.1%,约200人左右。

这部短片是大陆一名网友「大鹏恶搞」拍摄的,试验了9次却没有一次有人挺身制止,让他失望地表示,「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国人如此冷漠?」这样的事情随时都可能发生在我们身边,下一秒你的孩子可能就成为绑匪目标,他呼吁,遇到这样的事情,大家一定要采取行动,因为「几秒钟的犹豫可能改变一个孩子的一生。」

来源:东森新闻


民众看到男童被抱走,却没加阻止,只目送「绑匪」走远
就算是体格魁梧的男子,亦没有挺身而出
片中一名男途人叮嘱身边女友人「看甚么看,别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