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

王岐山婉拒留任 但留下转圜余地

近日港媒前哨杂志披露,习近平曾经向王岐山表明希望他留任一届的态度,但王岐山一度婉拒,不过最后仍留下一句话称,需要视健康状况而定。此前曾有消息披露,有100多名高层官员联名上书,以及宋平、朱熔基、迟浩田、吴仪等中共元老上书政治局,要求王岐山在中共换届时留任政治局常委和中纪委书记。

港媒称王岐山虽然一度婉拒留任,但仍留下了转圜余地。

近日,据《前哨》杂志披露,有来自习近平阵营的消息人士透露,由于王岐山在反腐工作上的无可替代的重要性,习近平已经向王表明了19大将对其破格留任的部署。

报导说,出人意料的是,王岐山并没有马上答应,而是以年龄、健康以及避免年龄相仿者争执等理由婉拒。而在习近平一再表示诚意后,王岐山反覆表示,原则上超龄后不适合留任,但最后仍然留下转圜余地,称需要视健康状况而定。

港媒《争鸣》杂志20164月号的消息称,宋平、朱熔基、吴邦国及迟浩田、钱其琛、吴仪等中共元老再次上书中央政治局,要求王岐山在十九大留任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并高度赞扬王岐山打“老虎”的坚定性和无所畏惧的精神。

去年11月份,《争鸣》杂志也曾披露,由于王岐山在“打虎”风暴中的重要作用,当局高层已有诸多官员提请中纪委讨论其留任问题。消息称,在五中全会前夕,已有36名中央委员、22名候补中央委员、15名中纪委常委以及42名中纪委委员分别联署至中共中央委员会,提议王岐山连任下届中纪委书记。

来源:阿波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