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

绿水青山皆污染 衣食住行样样愁

神州大地,雾霾、重金属污染、水污染,样样触目惊心,作为中国人,衣食住行样样发愁,怎么可能有大国崛起的自豪感?难怪人人都想移民海外。

中国的雾霾、水污染、土地污染、重金属污染,是过去三十年内一味追求经济增长而带来的后果

中国水利部最近公开的《地下水动态月报》显示,中国地下水普遍「水质较差」,有近八成的地下水已遭受污染或严重污染,不适宜饮用。然而,现在三分之一左右的城市人口,却以这些地下水维生,长此以往,国人岂不是再成「东亚病夫」?

中 国有近三分之二的城市不同程度缺水,地下水超采面积约三十万平方公里。这一系列数据背后,是民生维艰。更可怕的是,几乎每条中华民族母亲河周边都星罗棋布 散布着大大小小的污染企业,全国每年工业污水排放量近四百亿吨,七大水系三成是五类和劣五类水,九大湖泊中有七个是五类和劣五类水,很多地方甚至出现了 「有河皆乾,有水皆毒」的严峻局面。

透支未来 愧对子孙

母亲河流淌的已不是甘甜清水,而是污浊毒水;地下水不能哺育生命,而是夺命杀手,照此发展下去,中华民族迟早断子绝孙。经济发展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只图眼前利益而透支未来,当代中国人上羞对列祖列宗,下愧对子孙后代!

除了水危机,重金属污染事件在内地亦无日无之,神州八千里锦绣河山早就成为一片残山剩水。这些重金属倒入土壤,流进江河,注入人体。中国每年因重金属污染造成的损失超过千亿元,其中损失粮食高达一千二百万吨,可以养活四千万人。

至 于雾霾污染,更成为国人心头之痛。全球十大空气污染城市,其中有七个在中国,这个「光荣榜」可谓中国之耻。全国大部分城市平均每年有二百多天为灰霾天气, 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每年因空气污染而早死的估计达八千五百多人,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生活在都市里的中国人每天都在吸毒,每个人都是污染空气的「吸尘 机」和「过滤器」。

有好事者绘制一份中国癌症村分布地图,除了西藏,癌症村遍布各地,经济愈发达,癌症村愈多,受影响民众高达千万人。这些无辜的老百姓为中国的GDP增长作出了牺牲,但又有谁来可怜他们、帮助他们呢?

当 今中国,吃的是问题食品,喝的是工业废水,呼吸的是污染空气,注射的是伪劣疫苗,可谓五毒攻心。在这种条件下,国人的身体能健康吗?过去西方列强向中国走 私鸦片,百姓健康备受残害,被西方人讥笑为「东亚病夫」,如今不是外国人害中国人,而是国人自相残害,自己造就新一代的「东亚病夫」。哀其不幸,怒其不 争,这样的民族让人既可悲又可恨。


来源: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