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

李克强成都考察市场遭蒙蔽 政府人员扮卖家应对

内地游客在港购物常堕「斤变两」骗局,不料此蛊惑招数竟被内地用来讨好中央领导!总理李克强前日在四川成都走访当地益民菜市场,官发照片显示当地物价「十分便宜」,樱桃(车厘子)似才3元(人民币.下同)半公斤、攀枝花枇杷才3.5元半公斤。网民哗然,质疑市场造假,有欺骗总理之嫌。菜场昨急急「辟谣」,称网民「看错」,吁勿炒作事件。

李克强考察成都益民菜市场,了解民情。

「攀枝花枇杷才3.5元半公斤?应35元才对」、「蒲江大樱桃3元 半公斤?少了个零吧」!前日下午,官媒报道李克强上午走访益民菜市场,了解民生情况的新闻。有网民留意到官媒所发照片中,有两样产品价格标牌令人难以置 信,一是攀枝花枇杷,一是蒲江大樱桃。网民质疑,菜场为让总理感觉当下物价便宜,老百姓吃得起,故意在标价上作工夫,有欺骗总理之嫌。

图中「攀枝花枇杷」多少钱半公斤?原来答案是35元。5用细字体,易让消费者有错觉

5用细字 有取巧之嫌

面对汹涌舆情,成都益民菜市场管理公司昨在微博回应称,是网民看错眼,「媒体所刊图片较模糊,但是只要同场景清晰图片比对,就可以看到,蒲江大樱桃标价是30元半公斤,攀枝花枇杷标价是35元半公斤」。官微放出「清晰图片」否认造假骗总理,并「希望大家不要再对此事误读误传」。

但问题又来了,网民注意到,上述「清晰图片」标价特别有心思,没有按照物价部门规定:元以上价格用大字体的阿拉伯数字,小数点后的毛(毫)、分(仙)才用细字体,因此让人骤眼一看,「35.0」俨如「3.50」,「30.0」则似「3.00」!网民怒斥这样更离谱,「这是哪国的价格标签」?「这种方法比公然造假骗总理还要恶劣」!

菜市场疑似换用虚假价钱牌,原本30元的樱桃变成了3元

广州陈女士对《苹果》表示,经常光顾菜市场,明码实价,35元的话,小数点前的35是大字体,小数点后是细字体,不可能像成都的菜市场那样乱来,35元的3是大字体,5元变细字体,「这样易让消费者有错觉,有取巧之嫌」。她说,樱桃本身贵价,根本不可能卖3.5元半公斤,除非领导根本不知民间生活。
有网民发现,同是这家菜市场,20127月接待时任总理温家宝时,更有菜牌标价离谱到00.00元,当时已遭质疑「造假不小心穿煲」。资料显示,该菜场由成都民生市场经营管理公司管理,是四川省「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省级示范市场,专门接待上级领导人。

温家宝早年到同一街市,菜牌竟然标价00.00元。

官员变临记 扮卖菜阿婶

甚至有网民还爆料指,李克强在四川雅安考察时,地方官员根据总理行程,有人「上午扮农民,中午扮居民,下午扮游客」;连菜市卖菜的「阿叔阿婶」都是官员扮的。网民感慨:「这样累不累啊!」也有人反问:「不会总理也是假的吧!」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