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17日星期日

封从德周锋锁谈“巴拿马文件” 重申89民运诉求

“巴拿马文件”对中共权贵贪污盗取国家资产转移海外开设离岸公司逃税的揭露,举世震撼。89六四后流亡美国的两位天安门广场学生领袖封从德和周锋锁对本台发表谈话,要求中共最高当局对“巴拿马文件”揭露的事实做出解释。他们并重申89民运的诉求:公布官员财产,实现新闻自由。

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的学生领袖之一:封从德

封从德接受记者采访,首先算了一笔账,他说:“初步估算,最近10年,中共官员向海外转移了3万亿美元的资金。我们和全中国的民众特别耿耿于怀的另外一个数字就是,中国在鸦片战争后不平等条约的赔款,比如庚子赔款是4.5亿两银子,按照价格折算,相当于300人民币一两银子,也就是1350亿人民币,换成美元是200亿。孙中山曾估计,所有中国的赔款也就是12亿两银子,相当于现在的600亿美金。今天中共官员往外转移的资产3万亿美金,是所有不平等条约赔款的50倍。刨去人口的差异,现在是100年前3倍的人口,往海外流失的资金,我们每个人受到的压榨是腐败的满清政府的20倍。我们看见中国的民生凋敝的现象,环境的污染、生态的危机,都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出现。也就是说,中国在共产党的统治下,出现大量失血的状况,中国本来健康的肌体的血液被中共官员抽光,往海外转移。”

从德表示,“巴拿马文件”中出现的名字,有的就是六四屠杀的刽子手。如李小琳的父亲李鹏。他说:“当然我们看不见的一些名字,比如邓小平的子女为什么没有 在上面?莫萨克冯塞卡公司只是国际洗钱业务的一小部分。邓小平的子女是中国最富有的,他们国际洗钱是在那里,我们相信以后都会追踪到。所以我们要说的就是:1989年反贪污、反腐败,要求民主、要求新闻自由,都是有前瞻性的诉求。现在来看,就是因为1989年民运被机枪和坦克镇压了,中国民众完全失去了对政治权力监督,贪污腐败就更加升级,从以前的小规模变成了现在的无官不贪。”

封 从德还谈到,在互联网时代,中共想完全封锁“巴拿马文件”已经做不到:“比如说现在互联网上大家互相问候‘姐夫’,‘姐夫’这个词就是‘巴拿马文件’里面 习近平的姐夫邓家贵。中共无论怎么镇压网路言论,网络言论永远有灰色地带,你可以禁止‘六四’、‘天安门屠杀’这样的词汇,但是没有办法禁掉‘姐夫’、 ‘包子’这样的词汇。这种灰色地带使中国的网民发挥了无限的创造力,是对中共镇压的一种新的反抗的形式。”

89年学生领袖之一周锋锁

周锋锁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巴拿马文件”的揭露既令人震惊又引起人们的回忆。他说:“看到这样的事情我就想起了89年为争取新闻自由和公布财产牺牲的那些人。我们还记得许志永的‘新公民运动’,也是要求公布官员财产,现在许志永、丁家喜还在监狱里,其他很多人也被判刑。这在中国是一个迫切的问题,也是中共恐惧问题。”

周锋锁指出:习近平必须公开面对“巴拿马文件”揭露的事实。他说:“不面对这个事情,所谓的反腐都是谎言。他们采取诡异的方式来对待,包括为习近平辩护的文章在国内迅速被撤下来,都是非常值得关注的现象。中共官员靠汲取民脂民膏得来的财富是一个巨大的黑洞,我们重申89年的诉求,89年,学生的要求很清楚,就是两条:一个是公布官员财产,一个是新闻自由。”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