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1日星期五

北京报复德总统力撑高瑜 20城管闯住所强拆 子被打伤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出席第四届世界核安全峰会之际,著名 独立记者、被当局以莫须有罪名判监但监外执行的高瑜,其在北京寓所昨遭公安、城管等翻墙闯入,指高家院内正搭建的书房「违章」,不由分说强拆推倒,高与城 管争执推撞致高血压发作病倒在床,高的儿子还被打伤。分析指,当局或是报复德国总统高克(Joachim Gauck)前不久访华时,公开撑高。

高瑜昨因当局强拆激气,高血压及心脏病发,要卧床吃药。

现年72岁的高瑜被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判监五年,去年11月获「监外执行」,现住北京朝阳区和平里家中。据悉,前年高被捕后,当局对其寓所大肆搜掠、破坏;高回家后众多好友谋划为她装修一下,并在高自家院子围栏内加建一间小书房。近日,由中共前元帅林彪的女婿张清林牵头,一众朋友亲自动手施工,小书房已初具规模。


城管闯进高瑜家,暴力拆毁刚搭成的书房。

遭城管推撞 高气愤卧床

不料昨午公安及城管带着十多名民工掩至高家,指有关建筑违章,不由分说强拆,又把高家围栏铁门和栏上倒勾拆去。高瑜与他们争执推撞,气愤之下血压飙升躺倒在床;高的儿子赵萌还被打伤并带去派出所「问话」。城管临走还没收泥水工具要高「签字」,被她拒绝痛斥后离去。

「他们雇用六七个工人绑架我儿子,把他限制在车上,然后翻墙进我家院子,进行暴力拆迁!」高瑜昨接受本报微信采访指,当局没有任何法律手续,也没有按规定先张贴书面裁定,到期限才执法,而是一来就动手,耍流氓。高说:「这次暴力执法,使我冲破与外媒不接触的禁忌!」

位于高瑜家围栏内的建筑被强拆,砖头散落一地。

高儿子被打伤逼落口供

「我 们赶到高大姐家,看到院子被拆得乱七八糟!」北京维权人士周莉昨对《苹果》指,她和多位维权人士闻讯赶到高家,见高被气倒在床,血压飙升、心脏病发,已吃 了多次药才稍稳定。周说:「他们(当局)说高大姐家要建的书房违章,可是你来这个小区看看,地面住家哪家不是这样加建?连和平里居委会都是!他们单拿高大 姐来动手,明显是别有用心!」

高 瑜家被强拆消息传开后,大批境外驻京记者蜂拥而至采访;事件很快成为国际新闻。与高瑜私交甚笃的内地前媒体人苏雨桐对本报指,当局用这种方式对高瑜,是警 告高最近「高调」参加一些活动。「高瑜老师一直申请来德国治病,当局就是不批;前不久德国总统访华时专门见了高瑜的律师和儿子,谈到高瑜的事。北京现摆明 就是恐吓高瑜,同时告诉高克总统:我们就是不把你放眼里,看你能怎么样?」

公安和城管在高瑜家院外虎视眈眈看工人强拆。

北京报复德总统力撑高瑜

北京有关部门强拆高瑜寓所,据悉与本月20日德国总统高克访华有关。这位曾任前共产东德秘密警察档案博物馆馆长的人权活动家,到北京第二天就给中共一个「下马威」:在德驻华大使馆举行招待会,获邀者包括高瑜的律师莫少平和尚宝军等;高克还与莫、尚单独会晤,谈及高瑜的事情。

当天,北京的公安国保警察对高瑜采取「贴身跟踪」,生怕她摆脱监控跑去参加招待会;高无法脱身,惟有让儿子赵萌代表她去参加。高事后微信透露,儿子不修边幅入场,是尚宝军往他的脖子套了一条大红领带,才算不丢面子「与高克总统拍了合照」。据悉,去年11月高获「监外执行」后,当局为防迫害她的经过公诸于世,要求高噤声,更派国保盯守,还拒绝她赴德国就医。

3月初全国开「两会」,公安国保特别带她「外出旅游」离开北京,到云南等地「包食包住」半个多月,直到两会结束后才让她回京。

高瑜(前排左二)早前与尚宝军(后排左)、鲍彤(后排中)、胡佳(后排右)、浦志强(前排右二)等聚餐,疑因而惹怒当局。

曾摆脱监控聚会

尽管缺乏人身自由,但高瑜「媒体人要发声」的天性依然,她出来三个多月,已开始慢慢又在微信朋友圈贴文发相,包括揭露高克访华公安堵截她的事情。326日,她又摆脱国保监控跑去参加一个聚会,与鲍彤、浦志强、胡佳及尚宝军律师等相聚甚欢,令当局大为恼火。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